美众议长对航空救助持开放态度 但拒绝单独立法发放1200美元支票

美众议长对航空救助持开放态度 但拒绝单独立法发放1200美元支票
2020年10月08日 06:3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通话时表示,她对航空救济法案持开放态度。不过,她表示,不支持在没有满足民主党人其它救助条件的前提下,单独发放1200美元支票。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通话时表示,她对航空救济法案持开放态度。特朗普政府对航空航空业的状况感到担忧。航空业因Covid-19危机而陷入困境,裁员成千上万。

  不过,佩洛西表示,她拒绝屈服于特朗普的压力。特朗普此前要求批准一项对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支票的法案。佩洛西表示,这不足以应对Covid-19的挑战。

  她表示,不支持在没有满足民主党人其它救助条件的前提下,单独发放1200美元支票。

  特朗普在周二晚间的一条推文中建议,众议院应开始通过白宫的优先事项,例如每人1200美元的支票。

  佩洛西说:“很难在他所做的任何事情中看到清晰的理智之路。但事实是,他看到了退出谈判的政治负面影响,他在谈判中一直想要的只是寄出一张印有他名字的支票。”

  当被问及是否应为与白宫达成妥协时,佩洛西重申反对某种救济总比没有救济好的观点。

  她说:“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这是一个错失的机会。”

  佩洛西指出,她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已将其拟议的刺激计划的规模降低了1.2万亿美元。

  周二,特朗普突然在社交媒体宣称,将在11月大选前终止白宫与国会的财政刺激案谈判。美国航空业的行业组织和大型企业均表达了失望情绪。

  但扬言中止谈判后的七小时内,特朗普突然扭转立场,公开敦促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人合作,以批准一些单独的联邦刺激措施。他呼吁国会“立即批准”为航空业提供250亿美元的新援助,又希望立即通过1350亿美元用于小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还愿意再向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支票。

  美联航在声明中称,援助航空业已经得到广泛的两党支持,希望华盛顿尽快通过立法,以挽救行业员工的工作。西南航空公司周二则要求工会接受减薪,否则在年底之前无法避免员工休假。美国航空则称总统的言论令人感到“沮丧”。

  上周,美国航空开启了令1.9万名员工休假的过程,美联航也将令1.3万名员工休假,休假则面临着永久失业的风险。不过,两家公司都表态称,如果美国国会通过了额外250亿美元的航空业援助款项、以保护2021年3月底前员工工作的话,将取消休假计划。西南航空也将撤销减薪。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籍的运输与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Peter DeFazio上周五曾尝试通过一项独立法案未果,该法案计划将航空业250亿美元援助款项延长六个月。同日,众议院民主党籍议长佩洛西也呼吁航空公司推迟员工休假计划,并称针对该行业的援助款项“将尽快到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