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已导致全球43家航空公司破产

疫情已导致全球43家航空公司破产
2020年10月08日 14: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旅游数据公司Cirium的统计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航空旅行需求暴跌,今年迄今为止全球已有43家商业航空公司破产,接近2019年全年的46家,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公司破产。

  Cirium所说的破产是指完全停止或暂停运营,而非破产重组。

  航空咨询机构索比航空(Sobie Aviation)的独立分析师布兰登-索比(Brendan Sobie)表示:“如果没有政府的干预和支持,我们在这场危机的前六个月就会有大规模的破产。相反,现在的破产数量是可管理的,只有很少几家公司倒闭。”

  索比还说,很多航空公司在大流行病爆发前已经陷入困境,但由于政府的帮助,它们现在有了“更好的生存机会”。

  不过,Cirium的全球咨询主管罗伯-莫里斯(Rob Morris)表示,尽管有政府提供的财政援助,2020年剩余时间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

  他说:“很多航空公司的破产通常在一年的最后几个月里发生。第一和第四季度往往是“最困难的”,因为大部分收入是在第二和第三季度产生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疫情 航空公司 破产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