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特朗普搁置刺激谈判,美国经济复苏将“大幅放缓”

美联储高官:特朗普搁置刺激谈判,美国经济复苏将“大幅放缓”
2020年10月07日 11:1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特朗普搁置刺激谈判,美国经济复苏将“大幅放缓”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警告,美国经济整体依然处于困境中,没有财政刺激计划的帮助,经济复苏将“缓慢的多”。

  美联储高管警告,特朗普关于11月大选之前不会进行进一步的经济刺激谈判的表态将削弱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周二表示,仍然有很多家庭和小企业需要财政刺激计划的资金,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比许多人想象的强,但整体经济依然处于相当大的困境中。没有财政刺激计划的帮助,美国经济复苏将依然持续,但将会是一个“缓慢的多”的复苏。

  在美联储货币援助计划方面,Mester表示美联储随时准备在可能的情况下提供援助,但她对目前美联储的政策感到“非常满意”,“政府财政援助现在需要做得更多”。作为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今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的委员。

  Mester同时表示,除了财政和货币援助之外,美国还需要继续投资旨在遏制和消灭病毒的医疗保健措施。那些能够切实提高检测、追踪和获得疫苗能力的投资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周二美股盘中,特朗普意外在社交媒体表示,他已经指示谈判代表停止谈判,直到大选结束后为止,在他胜选不久后,将通过专注于劳动者和小企业的大规模刺激案。

  特朗普指责,民主党国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要求退出2.4万亿美元的救助案,这些资金要用于救助经营不善、犯罪率高的民主党领导州政府,和新冠肺炎毫无关系。他说,白宫已经提供了慷慨的1.6万亿美元方案,但佩洛西并没有真正地谈判。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盘中急跌。三大美股指集体收跌逾1%,跌落周一所创的一个月来高位,回吐周一多数涨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