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因设定用工多样性指标问题遭美国劳工部调查

微软因设定用工多样性指标问题遭美国劳工部调查
2020年10月07日 08:1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微软因设定用工多样性指标问题遭美国劳工部调查 

  来源:cnBeta

  科技巨头Facebook亚马逊苹果谷歌在各自的优势领域都被宣布为垄断企业,但事实证明,微软也没有完全逃脱监管部门的审查。该公司目前正因被担心存在用工期间的种族多样性问题而受到美国劳工部的调查。不过与人们想象的歧视性问题不同,劳工部此次关注的是微软在公司中增加黑人代表的目标。

  微软表示,美国劳工部联邦合同合规项目办公室(OFCCP)就该公司最近承诺增加黑人在员工队伍中的代表性,包括争取在2025年之前将微软在领导岗位上雇佣的黑人人数增加一倍一事与该公司取得了联系。劳工部的信中提出,这一承诺可能违反《民权法》。

  被劳工部调查的这一消息是在特朗普政府试图利用行政命令阻止政府承包商提供某些类型的多样性培训之后公布的。

  微软为其做法进行了辩护,“我们完全相信,微软的多元化举措完全符合美国所有的就业法律,”微软总法律顾问Dev Stahlkopf在博客中表示。“我们期待着向[劳工部]提供这些信息,并在必要时为我们的做法进行辩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微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