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对最热门美债交易持不同看法 建议做空10年期做多2年和30年

高盛对最热门美债交易持不同看法 建议做空10年期做多2年和30年
2020年10月06日 03: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集团正在撼动最受欢迎的美国国债交易策略。

  这家华尔街巨头在10月2日的报告中建议投资者做空10年期美国国债,做多2年期和30年期美债,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幅超过2年期和30年期,则该策略将获利。交易员们此前一直在加大对收益率曲线陡峭的押注,鉴于民调数据以及投注网站显示拜登击败特朗普的几率升高,更多刺激措施推出有望,这种交易策略获得了额外支持。

  高盛补充了9月份发布的看空债券的观点。而此时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10年期国债期货的多头头寸达到2017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较长期限国债的期货净空头投机头寸创下2007年以来最高升幅,达到20.9万张,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受较长期国债的抛盘影响,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之间的价差正在测试年内最大水平。

  但是高盛认为,如果民主党人在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10年期国债将受创最大,结果公布后的当月收益率将上升30至40个基点。 摩根大通也警告称,由于仓位过高,对收益率曲线陡峭的押注可能难以为继。

  Praveen Korapaty等高盛策略师写道,“在民主党大胜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会开始考虑提早升息的可能性,这将对曲线的这一部分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

  收益率曲线陡峭策略通常被视为押注通货膨胀率上升。他们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是因为投资者预计如果民主党11月大选获胜,财政赤字将扩大。上周特朗普和拜登电视辩论后进行的民调显示,拜登领先特朗普14个百分点。当时特朗普还没有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10年期和30年期债券收益率之间的价差今年已扩大了30个基点以上, 周一约为80个基点,较3月份触及的年内盘中高点低约3个基点。

  5年和30年期收益率差也扩大,一度达到9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24个基点。

  在掉期市场上也有类似的赌注。掉期利率期权显示,对冲30年期利率上升25个基点的成本相对于对冲下跌25个基点的成本达到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短期收益率被有关美联储至少三年内保持近零利率的预期所锚定。这一定程度上推动了2年和10年期收益率之间的差距今年扩大至58个基点,达到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