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向消费金融又迈进一步 25亿美元拿下通用信用卡业务

高盛向消费金融又迈进一步 25亿美元拿下通用信用卡业务
2020年10月02日 20:4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高盛向消费金融又迈进一步 25亿美元拿下通用信用卡业务

  高盛将拥有该业务的资产和负债,而通用汽车则拿到该业务的利润分成。

  据媒体,高盛正在收购通用汽车的信用卡业务,这标志着该行朝消费金融领域又迈出了一步。

  高盛将以大约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通用汽车的信用卡业务。通用汽车的信用卡发行商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与高盛就收购价格达成了一致,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交易。

  如果交易达成,这将是高盛去年与苹果推出联名信用卡后,在信用卡领域的第二起重大合作。

  截至第二季度末,高盛佣有23亿美元的信用卡贷款余额。尽管这一数字将在收购通用业务后翻一番多,但相对于该行1.1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一总额仍如沧海一粟。

  交易结束后,高盛将拥有该业务的资产和负债,而通用汽车则拿到该业务的利润分成。

  KBW银行业分析师Briank Leinhanzl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高盛似乎在为此业务支付少量溢价。他还表示,假设该业务的收益率为8%,这笔交易将对高盛明年的收益产生轻微的增加。

  由于资本要求收紧以及股东普遍对收益波动的厌恶,高盛在交易和资本市场上的核心业务利润越来越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小。

  本周,高盛宣布将改变其消费金融部门的组织结构,并由新的领导层——Stephanie Cohen和Tucker York掌管。新成立的“消费者和财富管理”部门将不包含任何机构业务,信息披露上与银行公布财务业绩的方式保持一致。

  Cohen曾任高盛首席战略官,她将是高盛大型部门一把手中唯一的一位女性。

  对此,高盛和通用汽车拒绝置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