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再次做空跟谁学:涉嫌证券欺诈

香橼再次做空跟谁学:涉嫌证券欺诈
2020年08月08日 01:29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今日再次做空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NYSE:GSX),称跟谁学从事证券欺诈。

  香橼在Twitter上称:“我的孩子们喜欢TikTok,我们拥有阿里巴巴的股票,但跟谁学仍是一个股票欺诈。利用这个机会,建立空头仓位。我们对审计师/监管机构充满信心。看看Wirecard(已申请破产的德国支付巨头)的走势就会知道,做空不容易,但维持欺诈性的财务状况同样不容易。”

  今年4月,香橼首次做空跟谁学,称跟谁学2019年营收被夸大了70%左右,其股票应该立即停止交易,并启动内部调查。

  随后,香橼又分别在4月30日和5月7日两次做空,称跟谁学篡改和伪造了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

  今年5月,另一家做空机构浑水调研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也曾发布做空报告,称跟谁学至少70%的用户是虚假的,甚至可能达到80%;营收情况也是如此。(友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