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企业发布季度性财报的格局不会“迅速”改变

SEC主席:企业发布季度性财报的格局不会“迅速”改变
2018年10月12日 04:0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周四表示,SEC不急于改变对大型上市公司的季度报告要求。两个月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命令该机构研究此事。

  SEC发言人证实,克莱顿在华盛顿的一场活动上表示:“我不认为我们的大型上市公司在短期内会改变季度业绩报告的制度。”

  今年8月,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SEC应该研究将季度报告改为半年度报告,称他从商界领袖那里听说,这样将“给予公司更大的灵活性并且节约成本”。

  在特朗普发推特的当天,克莱顿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对美国公司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SEC将继续研究“上市公司报告要求,包括报告发布的频率”。

  由季度报告向半年度报告的转变,将标志着美国上市公司数十年来一直采用的季度报告制度将发生重大转变,并使美国同欧盟和英国的规定相一致。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报告频率的降低可能会降低企业成本,并去除短期的需求和预期。但也有人坚持认为,季度报告制度为投资者提供了关键信息,并降低了市场的波动性。

  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今年6月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企业应该放弃刚公布季度业绩指导,但没有呼吁结束季度业绩报告。

  尽管克莱顿对大公司减少业绩报告频率的想法泼了冷水,但他表示,小公司业绩报告的频率可能值得进一步研究。克莱顿自2017年执掌SEC以来,一直将吸引更多公司上市作为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