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接力美股暴跌 分析师:谨慎介入 或只是开始

亚太股市接力美股暴跌 分析师:谨慎介入 或只是开始
2018年10月11日 15:29 界面

  亚太股市接力美股暴跌 分析师:谨慎介入,可能只是开始

  分析师认为,美国市场连跌、利率上调以及美元走高这三大要素的结合,会将新兴市场置于持续的强压之下;现在还不到趁低介入的时候,但亚洲投资者可以关注估价偏低的企业。

 2018年10月11日,日本东京,行人经过股价显示屏。 2018年10月11日,日本东京,行人经过股价显示屏。 

  紧随美股“黑色星期三”的过山车走势,亚洲股市也呈现一片颓势,其中以科技股受挫最重。周四(10月11日)早盘,日本和香港股指均跌逾3%。原因主要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债券收益提高和贸易冲突渐趋紧张的担忧。

  早盘开盘后不久,日本东证指数跌3.4%,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科技企业跌幅超3%。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3.5%,香港恒生指数和上证综指均低开3%,创今年新低。

  英国差价合约券商IG集团市场策略分析师潘婧怡表示,美股这波抛售潮对亚洲投资者的信心是一记重击。有分析认为,这波跌势是对上月底美联储加息的滞后反映。

  香港光银国际投资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表示,这轮跌势还只是开始,美国科技泡沫真正破裂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很多外部不确定因素,包括贸易战和新兴市场货币和油价的风险。林樵基还提醒应密切关注人民币走势。

  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持续隐忧和不确定性,导致今年以来区域基准股指下跌12%。2018年,沪指已下跌逾20%,日本东证指数下滑6.4%。

  富达投资(Fidelity)资产管理部亚太区负责人阿南德(Paras Anand)称,投资者对市场风险的畏惧情绪会对“不确定性高”的市场有非常大的影响,其中的主力就是今年以来不断受挫的新兴市场。土耳其和阿根廷的经济危机和汇率暴跌正让恐慌情绪在新兴市场中蔓延。

  木星资产管理企业基金經理人泰利博(Talib Sheikh)认为,土耳其和阿根廷的遭遇是全球过剩的流动性走向枯竭的结果,导火索就是美联储加息并开始收紧量化宽松政策,美国以外的市场需要格外谨慎。

  总体上看,投资者和分析师对后续亚洲股市走向并不乐观。

  投资风险管理公司Axioma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阿西尔(Olivier d‘Assier)认为,在当今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达成协议之前,全球贸易形势不会有改变。针对新兴市场,阿西尔认为,美国市场连跌、利率上调以及美元走高这三大要素的结合,会将新兴市场置于持续的强压之下。

  澳大利亚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动态投资基金负责人纳艾米(Nader Naeimi)对亚洲股市的走向也不大乐观。他表示,股市还将继续恶化,现在还不到趁低介入的时候。目前他们会紧握核心价值,包括能源和银行业,但同时会采取现金缓冲,并对日元抱有较高期望。

  澳大利亚资产管理公司Northcape Capital驻东京投资组合经理卡梅伦(Ross Cameron)表示,中美经贸关系恶化很可能给亚洲带来更大变数,但这种变数也让投资者有更多机会买入估价偏低的企业。

  潘婧怡则称,最新的跌势让人联想到今年2月份的抛售潮,但最终良好的营收形势带动了恢复。本周五美国的主要银行将开启财报季,而现有的展望均朝向不同方向,更添不确定性。值得关注的是谁会对亚洲市场伸出援手。由于缺少积极因素加持,亚洲市场很可能继续下跌。

  尽管如此,富达投资富达亚洲股票投资主管梅德哈·萨曼特(Medha Samant)认为,亚洲市场依旧能够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因为它的股价相对美国更低,而从长远看,随着亚洲变得更富裕,股价也会随之上涨。富达投资还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中国和东南亚的保险健康方面的股票。

  “亚洲内需提升带来的长远的基础性发展并没有改变,”萨曼特说。

  林樵基也认为,当下的市场还不会达到危机的程度,毕竟企业的基本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现在的形势主要源于外部的不确定性。“尽管从经济数据上看,近期可能会有所放缓,但情况远不至于令人绝望,”林樵基说。

责任编辑:李园

美股 亚太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