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贸易战不能遏制中国 将让中国更强大

CNN:贸易战不能遏制中国 将让中国更强大
2018年10月05日 22:43 环球网

  原标题:CNN:贸易战将让中国更强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以“贸易战如何令中国更加强大”为题刊文分析,贸易战促使中国在本土创新上做出更多的努力,使经济更具竞争力。

  在美国不断升级对华贸易摩擦之际,也有美媒看到贸易战恐不能达到遏制中国的预期目的,甚至会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以“贸易战如何令中国更加强大”为题刊文称,发生在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经贸摩擦,正促使中国企业和政府做出改变,使得本国经济更具竞争力,同时更吸引外国投资者。

  CNN报道截图

  文章以上海附近一家机械制造公司举例称,这家企业过去依赖美国进口零部件,现在开始加速推进自主生产,因为美国产的零件更贵了。报道称,该公司本就有本土生产的计划,“贸易战迫使转变加速”。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中国整体经济。CNN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专家斯科特·肯尼迪的话称,“你或将看到(中国)在本土创新上做出更多的努力”,以及中国与日本、韩国、以色列、欧洲等科技发达经济体的合作。

  惠誉集团旗下惠誉解决方案的专家称,中国近期通过推动诸如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改革,希望鼓励更多本土技术发展的涌现。“政府正在加倍努力。”他说,“贸易战肯定会加速这类改革。“

  CNN称,中国这几十年一路走来,其出口商品已经从衣服玩具发展到了手机等电子产品。中欧商学院的许斌(音)称,中国公司“对不断变化的环境非常敏感”,中美贸易摩擦增加了“推动中国民营企业升级的额外力量”。

  CNN的文章最后表示,分析人士和商界领袖过去对中国的开放一直有疑虑。但现在为带动经济发展,中国的选择余地不多,中央政府近期已经拿出包括减税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开放将引入更多来自外资的竞争,迫使中国企业提高生产力,长期来讲对提高中国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将起到推动作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