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落马!中国证监会山东证监局原局长冯鹤年接受审查调查

官宣落马!中国证监会山东证监局原局长冯鹤年接受审查调查
2022年06月10日 20:35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6月10日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证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冯鹤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冯鹤年2013年12月至2015年7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5年9月至今,任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其间2016年12月起任董事长)。

  近日,有多个财经媒体报道,冯鹤年失联。

  公开资料显示,冯鹤年出生于1961年,现年61岁。高级经济师,西南政法大学本科毕业,中国政法大学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商法研究所兼职教师。其1997年进入证监会工作,曾担任法律部副主任、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创业板部主任等职务。2013年12月,冯鹤年出任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5年7月,冯鹤年辞去山东证监局的职务,一年的“下海”静默期后,于2016年12月出任民生证券董事长。此外,冯鹤年曾担任中国通海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已先后于2020年和2021年辞任,目前仍继续在民生证券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信息,冯鹤年目前同时担任民生证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执行委员会主席等职务。

  民生证券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本为114.56亿元。冯鹤年自2016年加入民生证券后,掌舵已6年。2021年末,民生证券总资产550.2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152.56亿元,每股净资产1.33元,每股收益0.11元,净资产收益率8.29%。2021年民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7.26亿元,同比增长30.12%,净利润12.23亿元,同比增长33.17%。

  据了解,民生证券的原控股股东为地产大亨卢志强执掌的泛海控股(000046)。近几年泛海控股经营不善,多次转让民生证券的股权。

  为化解债务风险,优化股权结构,冯鹤年任职民生证券董事长期间,民生证券以“反向混改”方式引入上海市区两级10家国资共计17亿元,股权占比10.9%,上海及其他地方国资持股比例合计达到30.58%,民生证券由单一的民营企业控股变为国有股东+民营股东+员工持股三位一体的混合所有制股权结构。同时民生证券总部迁址上海,落户浦东新区。

  截至2021年末,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的股权已下降至31.03%,不再是控股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举行的“2022年度资本市场峰会暨投资策略会”上,冯鹤年表示,将把“植根浦东、立足上海,深耕长三角、放眼全国”作为民生证券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规划,力争在三年内登陆资本市场。

  (责编:张骞爻)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