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拟出售旗下酒店 坚定践行聚焦主业战略

晨鸣纸业拟出售旗下酒店 坚定践行聚焦主业战略
2024年03月22日 19:4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2日,晨鸣纸业宣布拟出售其所持山东御景大酒店有限公司的九成股权及债权,此次交易对价约为3.56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晨鸣纸业近年来持续聚焦主业,此次出售非主业资产是其聚焦主业战略的又一力证。

公告显示,晨鸣纸业拟将其持有的山东御景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景酒店”)90.05%股权及对御景酒店享有的共计人民币19,350.72万元的债权以人民币35,650万元转让给寿光晨鸣广源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源地产”)。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御景酒店的股权。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晨鸣纸业表示,主要是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压降非主业资产规模,增加现金流入,夯实公司制浆造纸主业硬实力进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近年来,晨鸣纸业在聚焦主业的道路上不断迈进。公开信息显示,近十年,晨鸣纸业陆续出售、关停了赤壁晨鸣、延边晨鸣、齐河晨鸣、富裕晨鸣及海拉尔晨鸣等企业,改造了3条新闻纸生产线,淘汰了6条废纸脱墨浆生产线。对海鸣矿业、金信期货等非主营业务也完成剥离。曾备受关注的融资租赁业务规模已由2018年初的约330亿元压缩至2023年6月底的50多亿元。

此外,公司近几年的海外市场销售额及占比均有所提升,海外布局初见成效。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在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也建立了多个分支机构,产品销往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10月公司分别与大韩制纸以及瑞典塞尔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国联证券分析指出,2024年依然是海外大选大年,新兴市场的用纸量也在逐步提升,而海外大厂的文化纸产能在逐年减少,预计中国文化纸出口依然将保持一定的增长。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头部纸企主要产品“涨声”一片,行业回暖迹象明显,有望带动头部纸企实现业绩修复。

晨鸣纸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售御景酒店与我们聚焦主业的战略目标一致,有利于公司将优势资源进一步整合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的资产运营质量。长期看,公司的浆纸一体化布局不变,成本优势仍存。在相关政策推动下,我们相信头部企业仍有较大的发展机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晨鸣纸业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