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OpenAI创始人投资的“美版贴吧”Reddit成功登陆纽交所

腾讯、OpenAI创始人投资的“美版贴吧”Reddit成功登陆纽交所
2024年03月22日 18:5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活报告

2024年3月21日,有“美版贴吧”之称的美国社交媒体平台Reddit(RDDT.US)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首日开盘一度涨超70%,收盘报50.44美元/股,较IPO发行价大涨48.35%,成交金额约22.5亿美元,收盘市值约80亿美元。

来源:捷利交易宝APP来源:捷利交易宝APP

Reddit是今年以来美股市场募资金额第三高的IPO项目,也是自2019年图片社交平台Pinterest上市后内容社交领域规模最大的IPO。据招股书,Reddit的IPO发行价为招股价区间上限的34美元,发行2200万股,募资约7.5亿美元。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截至2024/3/21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截至2024/3/21

Reddit是一个娱乐、社交及新闻网站,注册用户可以向网站提交内容,例如链接、文本帖子、图像和视频,然后由其他成员投票赞成或反对。Reddit管理员负责管理社区,审核也由特定社区的版主进行,他们并非Reddit的员工。

Reddit平台下最著名的子版块便是WallStreetBets交易论坛,其于2021年因掀起了散户投资者集体购买GME等MEME股,并引发了与多个对冲基金之间的“逼空大战”而闻名。

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23年底,Reddit的访问量超过了5亿人次,2023Q4全球平均每日活跃独立用户数(DAUq) 达到7,310万,拥有超过10亿条帖子和超过160亿条评论,已发展成为互联网最大的信息库之一。

来源:招股书来源:招股书

2023Q4,公司的ARPU为3.42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9美元下降2%,美国ARPU为5.51美元,上年同期为5.92美元,世界其他地区ARPU为1.34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30美元。

来源:招股书来源:招股书

财务方面,2022及2023年,公司实现收入分别为6.67亿美元及8.04亿美元,相应净利润分别为-1.59亿美元及-0.91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分别为-1.08亿美元及-0.69亿美元。

来源:招股书来源:招股书

股东方面,Reddit的前三大股东包括美国出版公司Advance、腾讯以及OpenA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持股比例分别为34.5%、11.7%及8.7%。

来源:招股书来源:招股书

据悉,山姆·奥特曼早在2014年便投资了Reddit的B轮融资,并担任过8天的CEO,还曾在Reddit董事会担任董事七年,直至2022年。腾讯则于2019年以2亿美元领投了Reddit的D轮融资,当时对应估值达到了30亿美元。

2021年Reddit凭借WallStreetBets一战成功,美国市场流量一度升至仅次于Google、YouTube、Facebook和Amazon的地位,并吸引了富达4.1亿美元投资,对应估值高达100亿美元。

2022年,Reddit与摩根士丹利、高盛合作筹备上市,当时据报道其估值高达150亿美元,随着市场环境急转直下,尤其是互联网领域个股的大规模崩跌,其最终没能上市成功。时隔两年Reddit卷土重来,但IPO估值也缩水超过一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