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调整但韧性足,继续关注特高压概念

指数调整但韧性足,继续关注特高压概念
2024年03月14日 08:5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三两市指数整体呈高位震荡格局,其中沪指近期持续围绕3050上下小幅波动,振幅出现收窄,盘中人工智能一度表现领涨两市,但午后出现小幅跳水,导致指数跟随走弱。收盘沪指跌0.4%报3043点,深成指跌0.27%报9604点。盘面上,AI概念股盘中反弹,其中传媒、游戏股集体走强,因赛集团大晟文化名臣健康掌阅科技等10余股涨停;算力方向冲高回落,恒润股份(维权)涨停,工业富联创出新高后快速调整翻绿;信创概念股表现活跃,久其软件中国软件榕基软件等涨停。飞行汽车概念股走势分化,中信海直立航科技涨停。下跌方面,保险股陷入调整,中国太保跌超7%。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29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4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906亿。板块方面,Sora概念、传媒、手机游戏、英伟达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猪肉、农产品、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面看,两市指数维持反弹向上节奏,短、中、长期3大趋势均迎来明显修复,短期5、10、20日均线均呈上行趋势,同时站上60、120日中期均线,长期则扭转了自2023年见高点后形成的下行趋势,本轮反弹力度较大,强度较高。从大的结构来看,沪指持续单边上行后近期围绕3050点做高位横盘震荡,近9个交易日未再见明显上攻节奏,出现高位滞涨迹象;深指近期明显强于沪市,出现强势补涨行情,完成了120日中期均线的突破,但其也已进入阻力重压区域。因此,两市指数经过近期持续反弹后,已经进入相对高位区域,继续高举高打的难度较高,但只要保持短期均线的强势可继续做多,一旦跌破重要支撑则需主动降仓防守。

资金方面:央行周三通过公开市场开展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由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70亿元。主力资金方面,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周三深两市全天净流出235.03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43.3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5.67亿元。宁德时代美的集团中国中免分别获净买入12.41亿元、3.42亿元、3.37亿元;贵州茅台长安汽车隆基绿能分别遭净卖出2.90亿元、1.28亿元、1.01亿元。

资讯方面: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重点行业主要用能设备能效基本达到节能水平,环保绩效达到A级水平的产能比例大幅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超过90%、75%;报废汽车回收量较2023年增加约一倍,二手车交易量较2023年增长45%,废旧家电回收量较2023年增长30%,再生材料在资源供给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证券时报)该《行动方案》的实施是国家提振经济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经济复苏强度不高,CPI数据回暖不明显,导致居民消费信心不足,此项方案的实施或提振市场需求,将有力刺激国内经济进一步复苏,提高居民消费信心。对A股而言,对未来改善上市公司盈利形成正向反馈,提高市场估值。

操作策略:近期两市指数持续反弹创新高,但沪指已经率先出现滞涨情况,同时均已进入阻力重压区。不过当前技术形态上保持较好,可继续做多,一旦跌破重要支撑如沪指的3030点,则需降仓防守,防止指数进入调整节奏从而出现利润回撤的情况。因此,展望后市,指数进入相对高位,但市场赚钱效应依然较高,做多情绪依然较为积极,可继续围绕市场主线如人工智能、半导体、新能源等板块做多,若指数出现明显走弱迹象则可降仓防守。

ChatGPT日耗电超50万度是美国普通家庭用电量1.7万多倍

据《纽约客》杂志报道,OpenAI的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每天可能要消耗超过50万千瓦时的电力,以响应用户的约2亿个请求。相比之下,美国家庭平均每天使用约29千瓦时电力,也就是说,ChatGPT每天用电量是家庭用电量的1.7万多倍。如果生成式AI被进一步采用,耗电量可能会更多。(财联社)

望变电气603191.SH公司专注于取向硅钢和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通过在技术研发、制造工艺、质量控制、营销服务和管理效率等方面的持续努力,以产业链协同发展优势满足不同客户个性化的产品需求。

金盘科技688676.SH公司在干式变压器细分行业的产品性能、技术水平、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具有国际竞争优势,是全球干式变压器行业优势企业之一,此外,公司可为客户提供电压等级145kV及以下,容量60MVA及以下液浸式变压器,公司变压器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风能、光伏、储能、氢能等新能源、数据中心、充电桩等新基建、工业企业电气配套、高端装备、传统发电及输配电等领域,满足客户不同的应用场景。

【免责声明】

本报告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本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个别客户,不构成客户私人咨询建议,须客户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状况,并配合其他分析手段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须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使用相关服务。本公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