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晨报】20240131

【中邮晨报】20240131
2024年01月31日 08:4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中邮证券研究所

财经要闻

央行周二开展56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当日有465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实现净投放980亿元。

万亿级GDP城市再度扩容,常州、烟台2023年GDP均突破万亿元,全国已有26个“万亿GDP城市”。与此同时,万亿GDP“俱乐部”老成员迈上新台阶。其中,广州和重庆2023年GDP双双突破三万亿元,杭州和武汉GDP均突破两万亿元。

2023年长三角地区人民币贷款增加7.61万亿元,同比多增8426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同比少增3918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6.44万亿元,多增1.17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多增56亿元。

《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显示,超90%的受访外资企业预期未来五年在华投资利润率将持平或有所提高,环比上升约5.8个百分点;近70%受访外资企业仍看好未来五年中国市场情况,环比上升约1.8个百分点。

中国贸促会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11月全球经贸摩擦指数为170,继续处于高位区间,同比上升29个点,环比下降135个点;全球经贸摩擦措施涉及金额同比上升8.5%,环比下降41.8%。

行业观察

1、从市场获得明确消息,五粮液核心大单品八代五粮液出厂价将从现行的969元提高至1019元,上调50元,涨价幅度约5%,2月5日起执行。这是八代五粮液两年来首次提高出厂价。建议零售价此次未作调整,仍为1499元。

2、银行间利率债收益率持续下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下行3.30bp报2.4550%,对比中债收益率估值,续创2002年6月以来最低。

3、2023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实现营业收入15.1万亿元,下降1.5%;营业成本13.1万亿元,下降1.4%;实现利润总额6411亿元,下降8.6%;营业收入利润率为4.2%。

4、我国文化企业发展持续回升向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9515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8.2%。其中,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52395亿元,增长15.3%。

5、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总结交流会强调,要加强跟踪研判,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新趋势新挑战,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创新驱动、系统谋划、需求导向、协同联动、规范发展,扎实推进区块链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资讯来源:WIND、财联社、中邮证券研究所整理

市场播报

国内市场

图表1.今年以来A股指数走势(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2.行业涨跌幅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市场热点公司追踪(龙虎榜)

图表3.市场热点公司(龙虎榜)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北上资金

图表4.北上资金流入流出行业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5.陆股通热门个股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海外市场

图表6.全球重要指数涨跌情况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7.标普行业涨跌幅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8.恒生行业涨跌幅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9.港股日度强势股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10.基金重仓港股日度表现(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重点报告及推荐

传媒|华扬联众(维权):营销主业度过业务调整阵痛期,迁址长沙战略布局数字文旅

核心观点

营销主业度过业务调整阵痛期,人员精减优化公司成本结构。

重构营销工作流,实现全链赋能、多维增效。

迁址长沙发挥协同优势,打造数字化文旅生态。

摘自《华扬联众:营销主业度过业务调整阵痛期,迁址长沙战略布局数字文旅

对外发布时间:2024年1月30日

轻工家电|昇兴股份(维权):盈利能力稳步提升,Q4业绩大幅增长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海外业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Q4业绩实现高增

摘自《昇兴股份:盈利能力稳步提升,Q4业绩大幅增长

对外发布时间:2024年1月30日

法律声明: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所指的证券或金融工具的价格、价值及收入可涨可跌,以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显示及担保。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仅供订阅人参考之用,不是也不应被视为出售、购买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要约或要约邀请。订阅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根据自身能力自主审慎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表明其对产品或者服务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中邮证券不对使用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