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沙利文上市公司分论坛圆满落幕,亮点纷呈,全程回顾已送达!

2023沙利文上市公司分论坛圆满落幕,亮点纷呈,全程回顾已送达!
2023年10月11日 21:2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活报告

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的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相关的议题也受到广泛的关注。

2023年9月28日上午,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简称:沙利文)第二届新投资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沙利文全球增长、科创与领导力峰会(简称“沙利文新投资大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此次论坛由沙利文、捷利交易宝、路演中、头豹联合主办。

精彩回顾

主题演讲

沙利文捷利云科技董事长、捷利交易宝首席行政官 万勇沙利文捷利云科技董事长、捷利交易宝首席行政官 万勇

万勇以“2023年港美A股IPO与二级市场数据现状及变化趋势”为题发表演讲,并分享了2023年港美A股的IPO与二级市场数据,他表示,在加息环境及疫后复苏缓慢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全球IPO活动持续低迷,上市数量和募资总额较上年同期呈显著下滑,双创公司持续引领A股IPO市场;他接着指出,相比A股、美股,港股市场估值水平更低:恒生指数年初至今平均市盈率仅有10倍左右,港股常被称为价值洼地,或名副其实;最后,他从股份回购、交易机制、证券交易印花税、虚拟资产投资新渠道等角度入手分析了三地的创新热点。

北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傅思齐北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傅思齐

傅思齐以“上市融资法律问题研讨”为主题发表演讲,详细解析了境外上市最新规则及指引,他指出,新规备案审核与监管的逻辑跟A股是类似的,要防的是突击入股、利益输送、委托持股等“不登大雅之堂”的东西,关于红筹和VIE项目,主要关注的是红筹结构的形成过程。另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领域,虽然赴香港上市不需要前置审查,但如果平台类涉及个人信息比较多的公司,完全有可能在证监会的备案过程中,网信办要实质审查平台收集信息、使用信息、存储信息的合规性,企业在筹备上市过程中,在应答监管部门的审核中也应该高度重视。

安永审计合伙人、零售与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 郑铭驹安永审计合伙人、零售与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 郑铭驹

郑铭驹以“企业上市财务关注重点”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详细分析了上市过程常见的财务关注要点,包括重组、收入确认成本核算、研发费用及无形资产、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等。他表示零售消费品行业公司产品销售收入来源于数量众多、分布于不同地区的客户,且不同交易模式下销售收入确认的时点不完全相同,其结算方式、收入确认依据等都具有一定复杂性,同时需要对积分兑换、优惠券、预付卡等特定交易的会计处理是否符合行业惯例和自身的经营模式进行分析。

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刘洁玲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刘洁玲

刘洁玲以“近期上市监管主要动向及其影响”为主题发表演讲,她表示,在今年年初就有了红黄灯的消息,虽然还没有落实,其实已经一些消费板块的企业赴港上市了。另外,香港在审核时间上是相对好把握的,相对应近期境内监管的变动,香港也会有一些监管动向,迎来了算是一次主板的上市要求的调整。她详细解读了港股《上市规则》动向,包括第8A章同股不同权架构、第18A章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第18B章SPAC、第18C章特专科技公司等方面上市规定及最新动态。

沙利文大中华区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陆景沙利文大中华区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陆景

陆景以“IPO行研重点”为题发表演讲,对IPO阶段公司期望及行研的重点课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包括如何塑造和展示投资故事、如何支撑公司估值、如何挖掘和突出竞争优势。他表示,设计投资故事应当充分考虑战略、优势、品牌和募集管理四方面,产生全方位的商业共振!他介绍道,沙利文品牌估值(FSBV)从宏观行业到细分赛道,从品牌背景、品牌创新、品牌品质、品牌社会责任等十大维度出发,帮助企业的品牌价值进行定量诊断。

路演中创始人、CEO 陈滢路演中创始人、CEO 陈滢

陈滢以“资本竞争下半场,AI如何赋能投资者关系”为主题发表演讲,她表示,如果资本竞争也分上下半场,那就是上半场卖方市场,下半场买方市场,港股早已进入下半场,而A股的下半场刚刚开始。在资本竞争的下半场,上市公司IR也从被动到主动,从关系管理到资源管理、成本中心到资源中心。她进一步指出,虽然不同阶段的公司IR策略和侧重点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IR一定不是成本中心,而是资源中心,资源当然是需要投入和储备的,而且是会增值的,在公司需要的时候(比如低成本直接融资的时候)可以超额变现。

东方财富证券策略&军工首席分析师 曲一平东方财富证券策略&军工首席分析师 曲一平

曲一平以“全球宏观经济和资产配置2024年展望”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2023至今核心行情回顾,可以概括为“国资走出中特估,公募走向TMT人工智能”,根据2023年Q2公募基金披露二季报,TMT板块延续一季度上行趋势增仓2.65%使得整体仓位从21.29%升至23.94%。此外,他认为,“博弈”实际上是与第四次工业革命全面的吻合,第一次工业革命1000倍效率提升,内燃机时代100倍提升,电气时代10倍提升,后发增速越来越难,目前的AIGC革命可以对60%的产业有着极高的工作效率的提升,包括第三产业甚至有2~4倍的提升。

上海瓦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裁 柴瀛上海瓦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裁 柴瀛

柴瀛以“公众公司舆情管理与应对”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媒体其实对IPO的关注度要比上市公司的关注度更高。他认为,拟上市公司群体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亟待解决,包括资源稀缺、自身心态、外部压力、监管态度、制度缺失。IPO阶段要预防负面,保障发行审核,而上市后,一定要记得媒体是非常重要的对外沟通的桥梁以及外部了解的通道,希望上市公司都有这样一种理念,即把自己打造成媒体友好型的上市公司。

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资本、资源与上市公司的多向融合圆桌对话·资本、资源与上市公司的多向融合

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以“资本、资源与上市公司的多向融合”开启第一场高峰对话,本次圆桌对话由沙利文捷利云科技董事长、捷利交易宝首席行政官万勇担任主持人,华泰国际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徐湛,好赞资管创始人胡超,竞天公诚合伙人刘巍,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肖慧作为嘉宾参与讨论。

圆桌对话·投资者关系新趋势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圆桌对话·投资者关系新趋势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以“投资者关系新趋势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启第二场高峰对话,本次圆桌对话由《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白皮书》主编王凯悦担任主持人,路演中创始人、CEO陈滢,移为通信董秘张杰,复星国际投资者关系MD蒋南,头豹联合创始人兼CEO杨晓骋作为嘉宾参与讨论。

在精彩的讲演和思维的碰撞下,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圆满闭幕。

更多论坛精彩瞬间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利文 A股 上市规则 IPO 合伙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