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碧桂园首笔公司债展期获通过 中誉集团溢价61.29%私有化

资本圈 | 碧桂园首笔公司债展期获通过 中誉集团溢价61.29%私有化
2023年09月04日 00:3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资本圈

观点新媒体

金融、资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资讯,尽收眼底。

碧桂园首只寻求展期公司债获投票通过 债券余额39亿

9月2日,据资本市场消息,碧桂园旗下首只寻求展期的公司债“16碧园05”,已经获得足够票数。

据悉,这只债券经过两次投票时间的延期,展期方案终获通过。

展期方案显示,碧桂园将于债务到期后偿付利息,本金展期3年,本金兑付时间将调整为2023年9月2日起至2026年9月2日。每个账户给予10万元的“小额兑付”。

到期后的第1、2、3个月分别支付2%的本金,第12个月支付10%的本金;第24个月支付15%的本金、第30个月支付25%本金、第36个月支付剩余44%的本金。

同时,碧桂园为上述债券增加了增信保障措施,将龙岩、沭阳、海阳、淮安、兴化等项目公司股权进行质押担保。

建发股份发布配股说明书 配售10.52亿股、募资降至不超77.87亿元

9月3日,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向原股东配售股份并在主板上市的配股说明书。

观点新媒体获悉,本次拟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配股拟以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3.5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配售股份不足1股的,按照上交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有关规定处理。

若以建发股份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总股本30.05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为10.52亿股。本次配股实施前,若因上市公司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及其他原因导致上市公司总股本变动,则配售股份数量按照变动后的总股本进行相应调整。

此外,本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7.87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公司供应链运营业务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以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誉集团拟以溢价61.29%方式私有化 现金代价约1.23亿港元

9月3日,中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于8月31日,要约人(Atlas Keen Limited)要求董事会向计划股东提呈该建议,以根据公司法第86条以协议安排方式将中誉集团私有化,当中涉及注销计划股份,以及自愿撤回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Atlas Keen Limited为一间根据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由赵渡全资拥有,赵渡为中誉集团主席及执行董事。

倘该建议获批准及实施,则根据该计划:(1)计划股东于生效日期持有之所有计划股份将予以注销,以换取以现金就每股被注销的计划股份向各计划股东支付之注销价;

(2) 中誉集团的已发行股本将因注销计划股份而削减。紧随该项削减后,中誉集团将向要约人发行数目相等于已注销计划股份数目的新股份,将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恢复至紧接削减股本前的已发行数额。因注销计划股份而在本公司账册中产生的储备将用于按面值缴足所发行的新股份(入账列作缴足);及(3)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15条被撤回。

注销价为每股计划股份1.00港元,较最后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股份0.62港元溢价61.29%。假设于计划记录日期前并无进一步发行股份,以及基于注销价每股计划股份1.00港元以及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1.23亿股计划股份,则就该建议应付最高现金代价为约1.23亿港元。

证监会核发第七批企业债注册批文 拟募资约104亿主要投向产业园区、安置房建设等领域

9月1日消息,证监会近日对9个企业债券项目依法履行注册程序,并核发了注册批文。

观点新媒体获悉,这是自4月21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划转过渡期工作安排的公告》以来,证监会核发的第七批企业债注册批文。

该批企业债券包括1个优质企业债券项目、5个一般企业债券项目和3个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项目,拟募集资金合计约104亿元,主要投向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安置房建设等领域,以及强化对具备良好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融资支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5 万德股份 836419 8.93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37.56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4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