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600809.SH) 财报点评:业绩增长彰显品牌势能,费用改革释放业绩弹性

山西汾酒(600809.SH) 财报点评:业绩增长彰显品牌势能,费用改革释放业绩弹性
2023年07月26日 09: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山西汾酒(600809.SH) 财报点评:业绩增长彰显品牌势能,费用改革释放业绩弹性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预计2023H1实现营业总收入190.1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98%左右;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7.7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5.15%左右。预计2023Q2实现营业总收入63.29亿元,同比增长31.75%;实现归母净利润19.56亿元,同比增长50.17%。

二季度收入持续高增长,业绩继续彰显品牌高度。从收入端看,二季度行业呈现弱复苏趋势,公司依靠强大的品牌张力和清香消费氛围,在长江以北等传统强势市场逆势实现惯性高动销,长江以南市场扩张势能不减。其次,公司于6月20日对旗下产品进行提价(青花20暂未正式执行),或存在部分渠道提前备货的情况。分产品看,预计2023Q2青花系列、老白汾系列贡献主要业绩增量,预计收入增速30%以上,玻汾系列适度放量满足市场刚需。

费用精细化改革释放利润弹性,复兴版品牌培育持续加速。二季度公司归母利润持续高增长,主要系:1)与一季度类似,公司强化渠道费用精细化管控,弱化随量费用,转为模糊返利,后续通过年返、季返等方式后置体现;2)由于产销节奏问题,上年同期消费税计提比例较高,存在基数效应;3)青花30·复兴版Q2加大市场培育和氛围营造,预计复兴版Q2增速高于Q1。我们认为公司2023年继续强化复兴版高端圈层培育,未来复兴版有望在强品牌势能助推下,打造成千元价位大单品。

市场或对行业短期需求波动过度反映,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经营势能延续。行业层面看,市场或对于短期数据过度定价,或将阶段性问题长期化、周期性问题趋势化。根据我们复盘白酒每轮复苏周期,基本按照“政策预期好转、流动性好转、基本面改善”演绎,目前处于政策预期好转第一阶段。公司经营层面看,2017年至今,公司的一揽子市场化改革已经内化为品牌势能,区域上体现为浓厚的消费氛围,例如山西、山东、河南、内蒙、北京等地。在强品牌势能下,青花30·复兴版以下产品具备惯性增长趋势,短期行业需求波动不影响中长期增长中枢。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青花30·复兴版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反复等。

投资建议:维持此前盈利预测并引入2025年,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323.6/388.5/448.1亿元,同比增长23.5%/20.0%/15.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03.4/129.9/154.2亿元,同比增长27.8%/25.5%/18.8%;对应PE 24.7/19.7/16.6X。考虑到公司经营势能延续,复兴版培育有序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分析师:李文华(S0980523070002);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费用 山西汾酒 财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