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周度回顾 20230116-0120

信用负面周度回顾 20230116-0120
2023年01月21日 08:48 市场资讯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城

   1.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2. 宿州马鞍山投资:涉及重大诉讼

   3. 安顺西秀工业投资: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及被执行人,涉案金额合计1.42亿元

   4. 朝阳国资运管:公司东方园林(维权)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5. 瑞安国投集团:无偿划转子公司瑞安市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等股权

   6. 宜昌城发:无偿划转资产

   7. 雅安发展:企业本部及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

   8. 汉江国投:无偿划转资产

   9. 南宁产投集团:累计新增借款占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8.80%

   10. 佛山市建设发展: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13.26%

   11. 普定县夜郎国投:公司新增被执行信息及被执行案件的进展情况

房地产:

   1. 融信集团:拟召开“21融信01”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增加宽限期等议案

   2.【上市公司】荣盛发展“20荣盛地产MTN001”、“20荣盛地产MTN002”2023年第二次持有人会议拟审议变更本息偿付安排议案

   3.【上市公司】金科股份“20金科地产MTN001”等5只债券持有人会议将审议变更本息偿付安排等议案

   4.【上市公司】蓝光发展涉及重大诉讼事项;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司法拍卖结果

   5. 华夏幸福基业控股:公司债务逾期进展

   6.【上市公司】绿景中国地产:联合国际下调公司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至“B”,列入评级负面观察名单

   7.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筹划美凯龙部分股权转让事宜

   其他行业:

   1. 当代国际:无法按期偿付DANDAI 10.5 01/16/23债券的所有未偿本金金额以及应计未付利息

   2. 鸿达兴业(维权)集团:未能按时偿付“20鸿达01”债券利息

   3.【上市公司】正邦科技东方金诚下调公司主体及“正邦转债”债项信用等级至“BB+”

   4. 郑煤集团:企业本部持有的部分股权被冻结

   5. 晟晏实业:涉及重大诉讼

   6.【上市公司】平安银行交易商协会对公司予以自律处分

   7. 联储证券:被出具监管措施

   8.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外部董事刘建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9. 苏州农发:无偿划转资产

   10.【上市公司】盐湖股份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

   11.【上市公司】中关村科技租赁:控股股东变更

   12. 步步高(维权)投资集团:重要子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并触发投资人保护条款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之城投 

NEWS  

1.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厦门雷霆互动网络有限公司诉公司子公司厦门路桥城市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诉讼的标的款项暂计为5.023亿元。本次诉讼目前尚未开庭审理,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尚不能确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路桥Y1[185257.SH]等

2. 宿州马鞍山投资:涉及重大诉讼

宿州马鞍山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涉及重大诉讼,原告上海海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被告宿州宿马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宿州马鞍山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涉案金额12,214,464.00元,受理法院为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案号为(2021)皖1302民初14711号。(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7宿马债[1780199.IB]

3. 安顺西秀工业投资: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及被执行人,涉案金额合计1.42亿元

安顺市西秀区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因涉及两起案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案号为(2022)黔0402执2171号、(2022)黔0402执2366号,涉案金额合计0.05亿元。因涉及两起案件,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案号为(2023)黔0115执3号、(2023)甘01执35号,涉案金额合计1.37亿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安投01[178014.SH]等

4. 朝阳国资运管:子公司东方园林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北京朝阳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2022]223号)。(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朝国02[185372.SH]等

5. 瑞安国投集团:无偿划转子公司瑞安市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等股权

瑞安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将下属子公司瑞安市招商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瑞安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瑞安市马屿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瑞安市陶山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瑞安市湖岭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瑞安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瑞安国投MTN001[102101601.IB]等

6. 宜昌城发:无偿划转资产

宜昌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发行人将持有的宜昌一方安居租赁有限公司50%股权无偿划转至宜昌市宜居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已按照有关规定完成标的公司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3宜昌城发CP001[042380014.IB]等

7. 雅安发展:企业本部及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

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根据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有限公司25.907%股权无偿划转给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将下属二级子公司雅安蜀天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雅安蜀天物流有限公司70%股权划转给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雅安03[114139.SH]等

8. 汉江国投:无偿划转资产

汉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经有权机构决议,决定将公司持有的湖北汉江粮油储备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至襄阳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及襄阳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均由襄阳市国资委持有100%股权,襄阳市国资委系本公司及襄阳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3汉江国资MTN001[102380031.IB]等

9. 南宁产投集团:累计新增借款占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8.80%

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末,本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965,569.53万元,借款余额为260,565.61万元。截至2022年末,本公司未经审计的借款余额为1,021,454.44万元,较2021年末增加760,888.83万元,累计新增借款占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8.80%。(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2南宁产投债[2280284.IB]

10. 佛山市建设发展: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13.26%

佛山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净资产金额为765,151.88万元,借款余额为1,052,939.04万元。截至2022年12月末,公司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范围内借款余额为1,919,534.55万元,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866,595.51万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13.26%。(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佛建Y1[137880.SH]等

11. 普定县夜郎国投:公司新增被执行信息及被执行案件的进展情况

普定县夜郎国有资产投资营运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披露了新增被执行信息及被执行案件进展情况,合计8起案件。(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8普定债01[1880028.IB]等

信用负面跟踪之房地产

NEWS  

1. 融信集团:拟召开“21融信01”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增加宽限期等议案

公司公告,拟于2023年1月18日召开“21融信01”2023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议案一:关于豁免债券持有人会议召集通知时间等要求的议案》和《议案二:关于增加45天宽限期的议案》。(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融信01[175743.SH]等 

2.【上市公司】荣盛发展:“20荣盛地产MTN001”、“20荣盛地产MTN002”2023年第二次持有人会议拟审议变更本息偿付安排议案

民生银行公告,“20荣盛地产MTN001”、“20荣盛地产MTN002”、 2023年第二次持有人会议拟审议《议案一: 关于豁免本次持有人会议未提前10个工作日发出会议通知及其他时间安排的议案》、《议案二: 关于变更“20荣盛地产MTN001”、 “20荣盛地产MTN002”债券本息兑付安排及增加增信保障措施的议案》及《议案三: 关于发行人承诺“不逃废债”的议案》。(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荣盛地产MTN001[102001416.IB]等

3.【上市公司】金科股份:“20金科地产MTN001”等5只债券持有人会议将审议变更本息偿付安排等议案

主承销商公告,“20金科地产MTN001”、“20金科地产MTN002”、“21金科地产MTN001”、“21金科地产SCP003”、“21金科地产SCP004”2023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拟审议《议案一: 关于豁免本次持有人会议召集、召开程序的相关时限要求的议案》、《议案二:关于变更债券发行条款的议案》。(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金科01[149803.SZ]等

4.【上市公司】蓝光发展:涉及重大诉讼事项;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司法拍卖结果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由于公司出现的流动性紧张及债务风险,部分金融机构及合作方向公司提起了诉讼或仲裁,新增诉讼涉案金额合计约1.91亿元。

此外,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拟于2023年1月15日10时至2023年1月16日10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65,297,7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15%,现拍卖网拍阶段已经结束。(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蓝光04[163788.SH],20蓝光MTN001[102000985.IB]等

5. 华夏幸福基业控股:公司债务逾期进展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公告称,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金额(不含利息)4.07亿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不含利息)合计580.16亿元。(来源:公司公告)相关债券:18华控01[150862.SH]等

6.【上市公司】绿景中国地产:联合国际下调公司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至“B”,列入评级负面观察名单

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将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从“BB-”下调至“B”;同时将由绿景发行的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的国际长期发行债务评级及港元及美元商业票据发行债务评级从“BB-”下调至“B”,所有评级已被列入评级负面观察名单。(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绿景中国地产 8% N20231221[G22122208.00]等

7.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筹划美凯龙部分股权转让事宜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转让持有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超过30%股份。截止目前,红星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车建兴先生和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1月13日共同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建发股份有意受让红星控股持有的红星家居29.95%的股份。(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H20红星7[175587.SH]等

信用负面跟踪之其他 

NEWS  

1. 当代国际:无法按期偿付DANDAI 10.5 01/16/23债券的所有未偿本金金额以及应计未付利息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当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根据债券的条款,DANDAI 10.5 01/16/23债券的所有未偿本金金额以及应计未付利息于2023年1月16日到期应付。鉴于公司当前的流动性状况,预计不能在到期日支付应付金额。(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当代集团 10.50% N20230116[40121.HK]等 

2. 鸿达兴业集团:未能按时偿付“20鸿达01”债券利息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20鸿达01”应于2023年1月17日偿付2021年剩余未付利息及2022年未付利息,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能按期足额支付“20鸿达01”的上述展期利息。(来源:公司公告)相关债券:20鸿达01[166346.SH]等

3.【上市公司】正邦科技:东方金诚下调公司主体及“正邦转债”债项信用等级至“BB+”

东方金诚关注到,正邦科技于近日公告部分子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进行实质合并重整、生猪出栏量和销售收入下降等事项。东方金诚决定下调正邦科技主体信用等级为“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下调“正邦转债”的信用等级为“BB+”。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正邦转债[128114.SZ]等

4. 郑煤集团:企业本部持有的部分股权被冻结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2023年1月6日,郑煤集团收到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发送的履约提示函,要求郑煤集团2023年1月8日偿还全部到期贷款7.8亿元。2023年1月13日民生银行总行向北京金融法院提起诉讼,并司法冻结郑煤集团持有郑州煤电公司股票189,777,721股。(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5郑煤MTN001[101564020.IB] 

5. 晟晏实业:涉及重大诉讼

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胡斌诉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杨文茂合同纠纷案,2023年1月3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庭前听证会议,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诉讼案件尚未正式开庭审理,开庭时间待定。(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8晟晏G1[143839.SH]

6.【上市公司】平安银行:交易商协会对公司予以自律处分

交易商协会公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相关债务融资工具联席主承销商,未按发行文件约定,取利率区间上限开展余额包销,相关行为挤占了其他市场投资人的份额,损害了其他投资人权益,并影响了发行利率,对市场正常秩序造成了一定不良影响。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初审、复审,对平安银行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1平安银行二级[2128036.IB]等

7. 联储证券:被出具监管措施

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告,上交所查明公司作为21明升01、21明升02、21蓝创01、21蓝创02公司债券的主承销商、存在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部分项目内核意见跟踪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规则》第1.5条、第21.4条的相关规定。针对上述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对公司作出《关于对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2]58号)。(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联储01[194994.SH]等

8.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外部董事刘建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1月16日,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信息,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刘建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8阳煤MTN003[101800731.IB]等

9. 苏州农发:无偿划转资产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根据苏州市政府工作部署,将澄湖水域使用权等资产整体无偿移交给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公司本次无偿划转资产事项已于2023年1月通过股东会审议,转让协议正在签署中。(来源:公司公告)相关债券:22苏州农业MTN001[102280821.IB]等

10.【上市公司】盐湖股份: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青海国投将其所持本公司的股权办理了质押手续,本次质押数量2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42%。(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5盐湖MTN001[101551031.IB]等

11.【上市公司】中关村科技租赁:控股股东变更

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根据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股东决定,中关村发展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45%股权划转至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上述股权划转完成后,中关村金服将成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截至本公告出具日本次股份划转事项已取得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确认函,本次股份划转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中关B[135517.SZ]等

12. 步步高投资集团:重要子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并触发投资人保护条款

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正筹划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及表决权放弃事项,步步高集团向湘潭产投产兴并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湘潭产投投资”)转让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86,390,39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步步高集团将放弃其剩余所持上市公司全部215,850,738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99%)对应的表决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湘潭产投投资在上市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86,390,39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湘潭产投投资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湘潭市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此外,公司公告,因上述事项,重要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变更,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触发了“22步步高MTN001”、“22步步高SCP002”的投资人保护条款。(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步步高MTN001[102281157.IB]等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1. 城投

2. 其他行业

公司债终止审查

NOTICES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资产 信用 宿州市 厦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