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格智能控股股东新增质押175万股,累计质押率升至38.79%

美格智能控股股东新增质押175万股,累计质押率升至38.79%
2023年01月16日 16: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1月16日晚间,美格智能(002881.SZ)公告,股东王平向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计质押175.0万股,占总股本0.73%。

【科普】

美格智能的主营业务是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主要产品包括4G LTE、NB-IoT、Cat-M、4G LTE-A、5G Sub-6G、5G毫米波、Wifi 6等各类型无线通信模组、物联网解决方案、4G5G FWA固定无线接入设备及相关技术开发服务。

【解读】

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是非常常见的事情,股东可以通过用上市公司股份作为质押,向资金放款方融资。

质押期间,如果公司的股价下跌,担保比例不够,出资方就要求上市公司股东补充质押,也就是用股票或现金来质押,上市公司股东一旦无法进行补充就如同爆仓一样,面临被出资方强制平仓的风险,如果质押比例过大,被强制平仓,往往会导致股价下跌。

控股股东王平此次质押用途是置换存量股权质押融资。目前,其质押股份数量39,721,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8.79%。

不过,公司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平先生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所持股份不存在被冻结或拍卖等情况,其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对公司经营和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事实上,2021年以来,美格智能业绩维持较快增长。2021年及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和1.22亿元,同比增长330.54%和53.95%。

不过,2021年的“高增”与2020年基数低有一定关系。2020年,美格智能仅实现归母净利润2744万元。

长城证券分析指出,公司深刻理解行业内客户的需求和特性,有强大的快速响应能力,应用于新能源车智能座舱领域的5G智能模组、5GFWA产品交付大幅提升。智能汽车业务方面,目前公司的5G智能模组产品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出货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已实现在客户的多个主流车型上大规模量产;FWA业务方面,公司基于高通平台发布多款5G模组产品,推出针对FWA产品的定制解决方案;泛IOT领域,公司积极部署和完善产品矩阵,逐步向AR/VR、机器人、无人机以及云计算等新兴行业拓展。伴随业务边界不断扩张,将为公司业绩提供增长新动力(维权)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