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佳兆业10月后敲定离岸债重组路线 美的置业发10亿“中债增”担保债券

传佳兆业10月后敲定离岸债重组路线 美的置业发10亿“中债增”担保债券
2022年09月07日 01:42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金融、资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资讯,尽收眼底。

  亿达中国拟出售亿达智造产业小镇发展70%股权 代价8456.95万元

  9月6日,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有关出售附属公司70%股权主要及获豁免关连交易。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大连亿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长沙振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目标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卖方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已有条件同意收购待售权益,代价为人民币8456.95万元。

  目标公司即长沙亿达智造产业小镇发展有限公司,由卖方及买方分别拥有70%及30%股权,主要从事物业开发及智慧工厂服务等。目标公司已就总建筑面积11.16万平方米的4幅地块取得土地使用权证。

  基于目标集团的未经审核综合财务资料,于2021年12月31日目标集团的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约为人民币18.36亿元及人民币1.92亿元。

  和泓服务拟1亿元收购重庆新隆信物业100%股权

  9月6日,和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须予披露交易称,有关收购一间物业管理公司100%股权的买卖协议。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和泓服务集团的一间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订立该协议,据此,买方有条件同意收购及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公司的10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亿元。

  目标公司为重庆新隆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及海南省拥有若干物业管理项目。于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管理合共46个物业管理项目,总订约建筑面积约为740万平方米,总在管建筑面积为730万平方米。

  正商实业注销约1.04亿美元票据 占发行票据51.95%

  9月6日,正商实业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购回并注销约1.04亿美元的2022年票据,约占原发行票据的51.95%。

  观点新媒体获悉,2022年6月28日-9月1日,公司在公开市场进一步购回本金总额为103,900,000美元的2022年票据,约占原发行2022年票据的51.95%。

  截至本公告日期,该已购回的2022年票据已根据2022年票据的条款和条件予以注销。注销后,2022年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为3640万美元,约占2022年票据初始本金总额的18.2%。

  世茂股份披露"20世茂G2"后续转让安排 本金兑付日调至2024年7月7日

  9月6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20世茂G2"公司债券后续转让安排。

  根据《关于召开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二期)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结果的公告》,本期债券计息期限自2020年7月7日至2024年7月6日止;本期债券2021年7月7日至2022年7月6日计息期间的利息的兑付安排调整为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平分6次付清,兑付日分别为2022年7月30日、2022年8月30日、2022年9月30日、2022年10月30日、2022年11月30日、2022年12月30日。

  另悉,债券的本金兑付日原本为2022年7月7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根据《关于召开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二期)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结果的公告》,债券的本金兑付日调整为2024年7月7日;利息支付安排2022年7月7日至2024年7月7日维持本期债券原有票面利率不变。兑付日调整期间新增利息的付息日为2023年至2024年间每年的7月7日。

  美的置业完成发行10亿元中票 利率3.33%

  9月5日,在人民银行和交易商协会指导下,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担保的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完成发行。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本期中票发行规模10亿元,发行利率3.33%,期限3年,主承销商为民生银行中国银行,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房地产项目建设。

  据悉,本期中票全场倍数1.97倍,得到了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证券、基金等多类型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和踊跃认购,有效支持了企业中长期限融资需求,同时,降低了企业的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

  消息称佳兆业拟在10月后敲定离岸债务重组路线

  9月5日,据资本市场消息,正停牌的内房企业佳兆业拟在10月后敲定离岸债务重组路线图。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重组计划提议分期偿还美元债务本金,又提议将部份债务,转换为公司或旗下项目股权。

  消息称佳兆业计划首先在9月下旬与投资银行美驰集团(Moelis & Company )代表的一组离岸债权人开始谈判,其中将仅讨论框架,细节稍后再讨论;实际执行则要到年底到明年首季。

  消息人士指出,另一组债权人的咨询顾问lazard最近向佳兆业提出一项重组建议,其中包括包括5.5亿-6亿美元的新发股份融资,并提议对离岸债券进行20%的票面减记。

  新的股权融资可能来自债权人、控股股东郭英成或包括相关实体在内的其他各方,并以香港上市公司的绝对多数股权作为交换,新增股权比例可能高达75%。但如果佳兆业能够达成某些特定目标,新增股权将在2-3年内被稀释,使得郭氏家族重新成为控股股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