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方:邓子长持有的部分股份已解除质押及司法冻结

*ST长方:邓子长持有的部分股份已解除质押及司法冻结
2022年05月20日 17:1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5月20日午间,*ST长方(维权)(300301.SZ)公告称,公司股东邓子长持有的部分股份已解除质押及司法冻结,并被强制卖出导致其发生被动减持,减持股数2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

股东邓子长持有的公司2000万股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99.0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53%),其一致行动人邓子权持有的公司2776万股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1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51%)将于2022年5月21日10时至2022年5月22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被公开拍卖。

【科普】

*ST长方主要从事LED照明光源器件和LED照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属于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半导体光电器件制造业。

由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长方集团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及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情况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

【解读】

5月18日,邓子长持有的277万股已经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被动卖出。

根据公告,此次被动减持原因是邓子长与国信证券签订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合约均逾期,邓子长已构成违约。同时,国信证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因浚信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与邓子长等人的合同纠纷一案执行需要,法院要求国信证券协助解除质押并强制卖出邓子长质押在国信证券的公司股票。

2019年12月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发布的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浚信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D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查封、扣押或冻结被申请人D某某、D某某名下价值11121451元的财产。

邓氏兄弟是长方集团的前实控人。2018年,通过股份转让等方式,长方集团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南昌光谷,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敏。从2019年6月开始,邓氏兄弟就在频繁减持公司股份。到了2022年4月7日,邓氏兄弟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已经从2018年底的24.16%降到了6.42%。

其实早在4月19日晚,长方集团就已经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邓子长持有的2000万股公司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邓子权持有的2776万股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共占公司总股本的6.04%。

这次邓子长被动减持的277万股加上将在5月21日被司法拍卖的4776万股,已经占到了邓氏兄弟所持长方集团股份的99%以上。如果相关股份都能够顺利拍卖,就意味着邓氏兄弟对长方集团的持股比例将骤降到0.03%,等于“清仓”。

像这样的“被动减持”已不是第一次。2020年10月,长方集团曾发公告称,邓子权和邓子长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强制卖出。公告显示,邓子权于2019年7月12日与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股票质押业务,但由于未能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在2020年10月19日,邓子权部分质押股份被卖出。

【相关企业业绩近况】

今年一季度,*ST长方实现营收2.13亿元,同比减少2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5亿元,同比减少89.65%。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