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阳光城2021年中票触发事先承诺条款 皇庭国际接获问询函

资本圈 | 阳光城2021年中票触发事先承诺条款 皇庭国际接获问询函
2022年05月10日 00: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保利发展50亿元中期票据获准注册

5月9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中期票据获准注册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注册100亿元中期票据的议案》,本次中期票据按实际需要分批申请注册,其中50亿元已于2022年4月获准注册。

近日,保利发展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同意接受剩余50亿元中期票据注册,自《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因与滨江交易事项 阳光城2021年中票触发事先承诺条款

5月7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触发事先承诺条款及事先约束条款的提示性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根据阳光城4月30日披露的2021年度财务报告,2021年度执行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触发了《募集说明书》事先承诺条款。

根据《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约定,设置了投资人保护条款之事先约束条款,即“事先约束事项:在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间,发行人拟做出如下行为的,应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持有人会议规程》事先召开持有人会议,并经持有人会议表决同意。

其中,发行人拟出售或转移重大资产(同时存在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的,以高者为准(下同))或重要子公司或通过其他形式不再将重大资产、重要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该类资产价值单独或累计金额超过发行人最近一年或一期合并财务报表的净资产10%及以上;该类子公司单独或合计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占发行人最近一年或一期合并财务报表的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或净利润35%及以上)。”

粤泰控股回复问询函:5家法人股东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持有14.54亿股

5月9日,广州粤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的回复。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城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豪城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新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建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于债务问题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上述五家法人股东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合计持有粤泰控股14.54亿股,占公司对外发行总股本的57.31%。

五家法人股东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已于1月28日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00分期间通过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智慧破产审理系统网络方式召开(非现场、不直播),本次会议完成了既定议程,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城启集团等五家破产企业公开选聘长期股权投资企业清产核资机构的议案》、《关于城启集团等五家破产企业公开选聘评估机构的议案》、《城启集团等五家破产企业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

目前,由破产清算管理人委托的中介机构正在对上述五家法人股东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除上述事项,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均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深交所向皇庭国际年报发问询函 关注利润差异、现金流等问题

5月9日,深交所向深圳市皇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关于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共提出14个问询项目。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深圳皇庭国际须说明关联方郑康豪控制的两家公司的关系;以及关联方的基本情况;发生的采购、销售业务的具体内容;关联方之间是否存在业务或资金往来,是否与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

公司须对比最近三年的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金额,说明报告期内供应商集中度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存在的风险;须说明前五大客户和供应商的名称、销售和采购金额、提供和采购的具体产品或服务、上年同期金额及同比变化情况、持续合作期限;还有客户和供应商中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等。

还须说明2021年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差异不大的情况下,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变动趋势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整体销售费用下降的原因;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招商费用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另外,公司还要对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程净额为负的情况下,当期利息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利息支出的具体情况;其他应付款的具体情况;公司的偿债计划、资金来源及筹措安排等进行说明。

成都首个市属国企供应链ABS项目获批 发行规模30亿元

5月9日,上交所通过成都轨道集团其下属专司TOD综合开发的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供应链ABS项目。据悉,该项目为成都首个市属国有企业供应链资产证券化项目。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该项目全称为“工银瑞投-成都轨道-链融科技供应链1-2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为30亿元,发行人及原始权益人为深圳市柏霖汇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为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南京新百再次延期回复有关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问询函

5月9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再次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问询函。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南京新百于2022年4月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问询函》,并于2022年4月14日、4月20日、4月28日分别披露了延期回复问询函的公告。

海昌海洋公园与中国航天科工合作 推动智能仿生鲸鲨等商业化

5月9日,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合作,推动智能仿生鲸鲨等产品的商业化。

海昌海洋公园董事会宣布,该集团于近期与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及相关附属协议,在基于智能仿生机器人的相关领域开展独家合作。

根据该等协议,针对航天新光的既有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智能仿生鲸鲨),海昌海洋公园将获得相关知识产权的排他许可,在中国大陆范围内进行组装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业化。双方将共同投入和联合研发智能仿生机器人新产品,并共有新的知识产权和共享收益。

此外,航天新光将多维度支持该集团产业平台搭建和运作,推动智能仿生技术的市场化应用。目标市场主要包括国内主题娱乐行业、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智能仿生玩具、面向各地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展览馆、大型景区游客展示中心的“海洋+科技”的科普研学、互动展示新业态,还将拓展全球市场。

公告透露,合作协议的有效期为十年,双方可于有效期届满前六个月内续约。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