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粤港湾控股股权变更 上实发展称偿债能力不受子公司违约影响

小事记 | 粤港湾控股股权变更 上实发展称偿债能力不受子公司违约影响
2022年05月10日 00: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我们记录这个地产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建发集团任命郑永达为公司董事、总经理

5月9日消息,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发布总经理发生变动的公告,由于工作原因,公司原总经理王沁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命郑永达为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公告指出,本次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的公司治理、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免去王沁的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保留市属一类国企正职领导身份。

上实发展:融资环境和偿债能力未受到上实龙创逾期债务影响

5月9日,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初步查明,控股子公司上实龙创智慧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实龙创)存在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实施了虚构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相关业务涉及的应收类款项无法收回,导致上实龙创无法偿还到期债务。

截至目前,上实龙创共有合计1.1亿元债务到期无法偿还,相关债务债权人为上实创投,截至2022年4月29日,上述债务本金、利息和罚息累计金额约为1.136亿元。

上实发展表示,公司外部融资环境和偿债能力未受到上实龙创逾期债务影响。上实龙创将在全面梳理自查完成后,进一步调整业务发展导向,优化生产经营及管理手段,最大程度降本增效,尽快完成减亏目标。

海南机场设施董事冯勇因个人原因辞职 杨小滨接任审计委员

5月9日,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董事辞职及审计委员会委员变更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9日收到董事冯勇先生的书面辞呈,因个人原因,冯勇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同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议案》,董事会一致同意选举杨小滨先生为审计委员会委员。

粤港湾控股股权变更 曾胜父亲曾云枢持股比例达58.72%

5月9日,粤港湾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变更后,执行董事曾云枢合共持有粤港湾控股58.72%股权。

据观点新媒体获悉,粤港湾控股获执行董事曾云枢告知,出于家族规划的目的,曾云枢与君胜控股有限公司(君胜控股由曾云枢先生的儿子曾胜创办并全资拥有,与其父亲曾云枢并无关联)于2022年5月9日订立一份转让契据,君胜控股无偿转让其全部拥有的70股瑞信海德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占瑞信海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70%)予曾云枢。

转让之前,粤港湾控股由中国粤港湾区控股有限公司拥有58.72%的权益。中国粤港湾区控股分别由瑞信海德及客天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各拥有50%的权益。瑞信海德分别由君胜控股、曾云枢和魏海燕拥有70%、20%和10%的权益。

紧随转让完成后,曾云枢将拥有90股瑞信海德股份,占瑞信海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90%;及间接(通过瑞信海德和中国粤港湾区控股)拥有粤港湾控股2,664,306,801股股份,约占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8.72%。

同时,曾胜将不再拥有本公司任何直接或间接股权。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