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中国电建与电建集团置换资产 我爱我家遭五八减持

小事记 | 中国电建与电建集团置换资产 我爱我家遭五八减持
2022年01月07日 00:5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我们记录这个地产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五八有限公司拟减持我爱我家7749.6万股 持股将低于5%

1月6日,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因集团资产整合需要,我爱我家股东五八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减持我爱我家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77,495,978股,减持比例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3.29%。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五八有限公司持有我爱我家195,000,000股股份,占我爱我家总股本的8.28%。若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五八有限公司按计划最高减持其持有的我爱我家3.29%股份后,五八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将低于5%,其仍持有4.99%股份。

中国电建:拟将房地产板块资产置换电建集团电网辅业资产

1月6日,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产权变更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为妥善解决电建集团与中国电建的同业竞争问题,中国电建拟与电建集团进行资产置换,以持有的房地产板块资产与电建集团持有的优质电网辅业相关资产进行置换。

本次交易拟采用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进行,置出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8月31日的所有者权益评估值(扣除永续债)合计为人民币2,471,880.56万元,置入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8月31日的所有者权益评估值(扣除永续债)合计为人民币2,465,346.30万元。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的差额为人民币6,534.26万元,由电建集团以现金方式向中国电建支付。

由于电建地产为南国置业控股股东,中国电建为电建地产控股股东,中国电建集团为中国电建控股股东。如本次交易完成,南国置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更,股权层级发生变化。

多只中资地产美元债下跌 部分跌幅创纪录

1月6日,多家中资房企所发行的境外美元债盘中迎来较大跌幅。

其中,富力地产2022年11月到期、票息12.375%的美元债跌幅势创纪录,该债券每1美元跌7.6美分,至34.9美分。

世茂集团2025年1月到期、票息5.2%的美元债跌幅势创纪录,该债券每1美元跌13美分,至47美分。

禹洲集团2026年到期、票息7.375%的美元债势创2个月最大跌幅,该债券每1美元跌3.8美分,至20.3美分。

正荣地产2022年到期、票息6.5%的美元债势创2个月最大跌幅,该债券每1美元跌2.9美分,至68.7美分。

新城控股2025年到期、票息4.625%的美元债势创2个月最大跌幅,该债券每1美元跌4.1美分,至74.7美分。

传禹洲集团与多家财务顾问就美元债潜在交换要约展开讨论

1月6日,据资本市场消息称,禹洲集团与摩根大通及海通国际等财务顾问就其美元债的潜在交换要约展开讨论。

知情人士表示,尚不清楚具体展开潜在交换要约讨论的美元债细节,但大概率将集中在其美元债YUZHOU 8.625 01/23/22,该美元债现存规模2.42亿美元。禹洲集团还在与其他财务顾问会面,目前尚未正式确定最终授权的财务顾问。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