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8月12日

浙商早知道 | 8月12日
2021年08月11日 22:26 财经自媒体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浙商早知道 | 8月12日 来源:浙商证券研究所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已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新媒体形式制作的本订阅号信息仅面向浙商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若您非浙商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关注本订阅号,请勿订阅、接受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给您造成不便,烦请谅解!

注:音频如有歧义以正式研究报告为准。

本期精华

【浙商通信 张建民】中国电信(00728.HK):行业反转确立,成长性有望超预期,大幅提高分红率,估值低。

【浙商通信 张建民】高澜股份(300499):新能源汽车成长有望超预期,储能等领域具备弹性。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交运确定性两线条布局,电商快递搏弹性底部布局韵达股份,公铁港口谋稳健优选招商公路山东高速

内容详情

01 重点推荐

【浙商通信 张建民】 中国电信(00728.HK)深度报告:均衡&创新奠定领先优势

1、通信—中国电信(00728.HK)

2、推荐逻辑:

行业拐点确认,公司成长性有望超预期。

1)超预期点:

市场担心运营商的持续成长性,我们认为行业拐点已经确立,在5G渗透率提升和创新业务强劲增长驱动下,我们对运营商的发展预期继续表示乐观。公司积极推进“云改数转”战略转型,且成效逐步体现,20H1通信服务收入增速反转,利润增速转正,后续增速逐季放大,公司成长性有望超预期。

2)驱动因素:

①个人:公司在新增移动用户数行业领先,21Q1 ARPU值45.6元实现回升,21Q2进一步提升至45.9元,移动业务收入增速有望继续领跑行业。

②家庭:智家业务打开增长空间,智家业务渗透率快速提升,带动2020年融合ARPU同比增4.2%达44.4元,21H1进一步同比增5.9%达46.8元。

③政企:2020年产业数字化收入规模和市场份额行业领先。IDC资源禀赋产业第一,公有云IaaS+PaaS收入规模位居前四,5G行业应用有望开始规模落地。我们预计公司产业数字化收入有望加速增长。

3)目标价格,现价空间:

暂不考虑回A摊薄的影响,2021-23年收入增速12.3%、11.7%、12.0%;利润增速24.9%、5.5%、13.7%;当前PB 0.54倍,明显低于历史均值的0.72倍;公司大幅提高分红率,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4)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将达到32.2/46.9/67.6亿元,对应8月9日收盘价PE为66.90/45.96/31.88倍。

3、催化剂:

5G专网发展超预期等。

4、风险因素:

5G建网成本和运维成本增幅超预期等。

报告日期:2021年8月10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wW37LUI6KJ0JbDr0sEwbQ

【浙商通信 张建民】高澜股份(300499)深度报告:被忽视的新能源热管理标的

1、通信—高澜股份(300499)

2、推荐逻辑:

被忽视的新能源热管理标的。

1)超预期点:

新能源汽车成长有望超预期,储能/ICT领域打开新空间。

2)驱动因素:

①新能源汽车成长有望超预期:

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热管理(加热膜、隔热棉等)和汽车电子(FPC柔性电路板等)。公司客户集中在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比亚迪等主流动力电池厂商。21H1东莞硅翔收入增长223%,其中FPC柔性电路板增长482%,传统线束替代提速。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趋势下,公司产能扩张将继续快速发展。同时,公司积极进行产品升级,布局液冷部件、集成产品及整车热管理系统,已实现相关产品的样件及小批量供货,有望实现单车价值跃升。

②储能/ICT领域打开新空间:

储能热管理空间广阔,目前已有基于锂电池单柜储能液冷产品、大型储能电站液冷系统、预制舱式储能液冷产品等储备,并签订少量样机合同。新基建和碳中和趋势下,数据中心落实降PUE政策,公司已经实现服务器液冷相关产品的样件及小批量供货。

3)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1-23年实现收入增速26%、28%、30%,归母净利润增速11%、24%、28%;PE 38倍、31倍、24倍。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快速增长,新能源发电、储能等领域具备弹性,未来成长性有望超预期,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3、催化剂:

储能产品拓展超预期;

新能源汽车产品客户拓展超预期。

4、风险因素:

产品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报告日期:2021年8月11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qKTBJhOTtoNZhx8woPbHQ

02 重要观点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2021年交运物流行业秋季策略:电商快递搏弹性,公铁港口谋稳健

1、所在领域:交运建筑。

2、核心观点:

交运从确定性角度两个线条布局:电商快递搏弹性底部布局韵达股份,公铁港口谋稳健优选招商公路、山东高速。

1)市场看法:

市场对快递恶性价格战结束信心不足;

市场对公路业绩增长预期较低。

2)观点变化:乐观。

3)驱动因素:

6月份快递公司价格持平,7月份快递行业单价初步测算环比提升,进一步严重快递恶性价格战结束;

节假日披露数据验证高速公路车流量维持增长。

4)与市场差异:

我们复盘快递价格战发现要区分良性及恶性两类,我们判断影响市值的恶性价格战初步结束;

对应高速公路市场只看到了业绩相对疫情之前的修复,我们从车流量增长角度看到业绩相对疫情之前的增长。

报告日期:2021年8月11日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本公众号(“浙商证券研究所”)是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与维护的官方公众号。本公众号不是浙商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本公众号仅是转发浙商证券已发布报告的部分观点,所载观点、判断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订阅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相关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如欲了解完整观点,应参见浙商证券所载完整报告。

订阅本公众号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浙商证券不因任何单纯订阅本公众号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浙商证券的客户。

在任何情况下,本公众号所载信息、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对本公众号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独立评估,并应同时考量各自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特定需求。对依据或者使用该等信息、意见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公司及/或其关联人员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公众号中所有资料的版权均为浙商证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转载、翻版、复制、刊登、发表、修改、仿制或引用本订阅号中的内容。经授权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为“浙商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减或修改。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通信 新能源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