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10727

【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10727
2021年07月27日 07:06 财经自媒体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10727 来源:天风研究

对任何事情,我和其他人犯同样多的错误,不过,我的超人之处在于我能认识自己的错误。——[美]乔治·索罗斯

重点推荐

《通信|梦网科技(002123)公司深度:深耕云通信领域,推动传统短信变革新时代》

1、国内云通信业务龙头公司,构建企业未来通信。2、发布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公司与员工上下一心,共赢未来发展。3、受益于信息化建设大趋势,云通信各业务未来可期。4、前瞻布局+优质客户+合作伙伴,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考虑5G消息发展的广阔空间及公司华为服务号的持续突破,上调公司21-23年净利润至2.3亿、3.4亿和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元、0.42元、0.60元。参考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从一年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公司22年合理PE为54x,对应股价为22.68元,重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消息发展不及预期、运营商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可信通信产品的研发和政策监管风险。

   摘自《梦网科技(002123)公司深度:深耕云通信领域,推动传统短信变革新时代

《交通运输|海晨股份(300873)首次覆盖:服务高端制造,信息化、智能化布局进入收获期》

物流行业整体需求有望随政策转向而优化,其中一体化供应链市场有望持续提升渗透率。海晨是国内电子一体化供应链领先企业,与多家电子巨头具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卡位电子制造、新能源汽车两大景气赛道,2020-2025市场规模有望分别扩容75%、210%,公司业务规模裂变可期。物联网为基础,信息化为抓手的一体化供应链系统或将对传统物流企业形成降维打击,构建竞争壁垒。

我们认为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及信息化的优势对高端制造业的服务能力远超普通物流企业,在产业升级持续的背景下,公司的业务规模增长有望持续超预期,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31、3.17、4.35亿元,对应PE估值23.83X、17.39X、12.6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7.31元/股。

风险提示:信息化优势丧失、经营现金流恶化、客户集中度过高、募投项目建设及收益不及预期、安全事故等。

   摘自《海晨股份(300873)首次覆盖:服务高端制造,信息化、智能化布局进入收获期

 研究分享

《海外|万物新生:二手3C电商的领导者》

万物新生:二手3C行业龙头,GMV与设备交易数量第一。成长逻辑:二手3C赛道处于发展早期,闭环交易+技术创新解决行业痛点。市值空间:我们认为1P业务可采用PE方法测算、3P业务可采用PS估值方法测算,对标传音控股、小米、苹果以及电商公司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等。1P业务:采用销量*客单价测算,公司2023E收入空间在81~121亿元。3P业务:采用GMV*佣金率计算,公司2023E收入空间在16~31亿元。

   摘自《万物新生:二手3C电商的领导者

《有色|周观点:高端磁材需求放量稀土产业链利润空间打开》

1、供给优化,需求旺盛,立法进程加速,稀土产业链长期逻辑支撑有力。关注盛和资源北方稀土五矿稀土金力永磁正海磁材。2、氢氧化锂继续上行,锂价三段论逻辑持续得到验证。关注赣锋锂业雅化集团盛新锂能等。3、需求复苏+供给可控,铜铝不惧短期压力,看好成长性龙头的中长期走势。看好国际化运营管理持续发力、低估值的紫金矿业。推荐云铝股份,关注神火股份天山铝业、中国宏桥。

   摘自《周观点:高端磁材需求放量稀土产业链利润空间打开

《有色|周观点:供给的两大矛盾,需求的三重催化:站在锂长期成长的起点上》

1、时隔一季度碳酸锂再提价,海外精矿价格持续走高。2、下半年锂盐边际供需趋紧,持续看好氢氧化锂价格上行。3、供给的两大矛盾,需求的三重催化。

我们认为锂供给未来两年内相对有限,而下游需求将持续向好,锂盐供需将维持紧平衡,锂价中枢有望持续上行。站在锂成长的起点上,我们挑选三大角度建议可关注:弹性角度:永兴材料融捷股份。估值角度:雅化集团,西藏珠峰。长周期角度:赣锋锂业。

   摘自《周观点:供给的两大矛盾,需求的三重催化:站在锂长期成长的起点上

《商社&轻工|豪悦护理(605009):21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2.1亿,看好稳需求赛道头部企业市占率提升空间》

公司发布21H1业绩预告,预计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1.9-2.1亿,同比减少44%-49%,相较19H1同比增加46%-62%。预计21H1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7-1.9亿,同比减少48%-54%,相较19H1同比增加34%-50%。

豪悦精耕细作供应链,创新研发能力强。21H1由于海运运力短缺(19年境外收入占比12%)、新工厂搬迁、下游部分需求不稳定等,利润端受到影响。随着湖北新工厂的逐步建成,预计公司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加强,看好稳需求赛道头部企业市占率提升空间。

考虑到20年口罩等防疫物资高基数,21H1中报利润端受影响较大,公司募投产能逐步释放中,将21-23年净利润从6.4/7.7/9.2亿元下调到5.0/6.25/7.5亿元,对应20/16x/13xPE,维持“买入”评级。

   摘自《豪悦护理(605009):21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2.1亿,看好稳需求赛道头部企业市占率提升空间

《食品|白酒周报:业绩分化白酒投资序列,景气周期阶段仍可持续》

本周次高端白酒板块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周四、周五波动明显。展望下半年,我们依然以次高端作为推荐主线,次高端板块以业绩弹性作为估值有效支撑,行业高景气度下不断向上打开价格天花板,高端化进程进入白热化阶段,铺货、招商带来业绩高增,预计将在中秋国庆期间进入考察动销、兑现逻辑阶段,建议紧密关注中秋国庆前备货、节日期间动销情况。

本周高端白酒板块各股均有回调,回撤幅度不大,坚定推荐五粮液。近期五粮液人事变动,我们认为公司管理体系成熟,新任领导任职或将推动渠道焕新。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高端酒提价的核心逻辑未发生变化,且预计2季度公司将享受打款价的上涨,利润端或有较好表现。从中长期来看,公司普五量价齐升可期,同时公司依托经典五粮液产品体系战略布局更高价格带,未来产品结构将进一步拉升,盈利能力将逐步增强,继续坚定看好。

推荐标的:五粮液,舍得酒业(维权)洋河股份。重点关注:口子窖今世缘水井坊

   摘自《白酒周报:业绩分化白酒投资序列,景气周期阶段仍可持续

证券研究报告《天风晨会集萃》

对外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王茜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5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云通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