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交通王靖添】行业周报丨印度疫情反复加剧航运运力供给紧张,出口物流板块高景气度持续

【银河交通王靖添】行业周报丨印度疫情反复加剧航运运力供给紧张,出口物流板块高景气度持续
2021年05月27日 08:01 财经自媒体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618狂欢节6万亿直播电商赛道成焦点,龙头迎来第二成长曲线,有70%涨幅空间

【机构调研】“股神”林园亲自实地调研1股!“一哥”张坤最新加仓1股之后,众多外资机构密集调研

【超级大单】涨停风暴来袭!“可降解塑料”黄金赛道雏形已现!深挖了4只受益股(名单)

【主力资金】券商为什么涨?牛市来了吗?股民热议“印花税”(附最新调高10股上涨目标价)

原标题:【银河交通王靖添】行业周报丨印度疫情反复加剧航运运力供给紧张,出口物流板块高景气度持续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交通 行业周报

本周行业热点事件点评

1. 全球疫情:近日,印度地区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截至2021年5月20日,印度累计感染病例达2,550万,累计死亡病例超28万人。

2. 菜鸟网络:2021年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1财年财报。2021全财年,剔除阿里集团内部关联交易后,菜鸟网络实现外部收入372.58亿元,同比+68%。

核心组合表现

2021年推荐核心组合为华贸物流(603128)、中国国航(601111)、中谷物流(603565)。截至2021年5月21日,银河交通核心组合+47.76%,相对行业收益+48.64%。

风险提示

空运价格大幅下跌、跨境物流需求不及预期、快递价格战、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不及预期、交通政策法规变化等产生的风险。

核心观点

本周行业热点事件点评

1.全球疫情:近日,印度地区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截至2021年5月20日,印度累计感染病例达2,550万,累计死亡病例超28万人。我们认为:一是印度疫情恶化,全球经济恢复进程再次面临扰动。二是印度疫情反复影响海员轮换,进而影响国际航运运力供给,造成航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三是航运价格高位运行,中国制造业持续复苏,出口物流板块高景气度持续。推荐中远海控(601919.SH)、中国外运(601598.SH)、华贸物流(603128.SH)。2.菜鸟网络:2021年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1财年财报。2021全财年,剔除阿里集团内部关联交易后,菜鸟网络实现外部收入372.58亿元,同比+68%。我们认为:一是菜鸟业绩表现向好,新冠疫情催化下,快递物流赛道呈现出高成长性。二是菜鸟深化切入新增量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三是建议持续关注跨境电商物流、即时配送、网络货运,多式联运、仓配一体化供应链等基于数字化发展物流子赛道投资新机遇。

本周行业动态数据跟踪

1.航空货运市场:2021年5月,受2020年同期高基数影响,上海至北美航空货运价格同比降至7.85美元/公斤。2.航运市场:散运方面,5月国内“黑色产业链”高景气度延续,海外经济预期内加速修复,支撑散运需求继续维持高位,BDI指数报收2869点。油运方面,OPEC+逐步增产持续实行,油运市场底部回升逻辑不变,BDTI指数报收615点。集运方面,SCFI指数报收3432.5点,出口产业景气度持续,叠加苏伊士运河堵塞的后续影响,集运价格继续加速向上。3.快递市场:4月单票价格加速下探,头部公司竞争格局基本维持稳定。4.五一出行数据跟踪:2021年五一“补偿式出行”客流量反弹,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交通运输行业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2021年初以来,上证综指、沪深300累计涨幅分别+0.39%、-1.48%,交通运输指数-0.88%;交通运输各个子板块来看,港口-2.04%、公交-5.07%、航空运输+16.01%、机场-30.58%、高速公路+3.32%、航运+25.53%、铁路运输+0.81%、物流-5.82%。

核心组合表现

2021年推荐核心组合为华贸物流(603128)、中国国航(601111)、中谷物流(603565)。截至2021年5月21日,银河交通核心组合+47.76%,相对行业收益+48.64%。

资料来源:wind,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整理

风险提示

空运价格大幅下跌、跨境物流需求不及预期、快递价格战、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不及预期、交通政策法规变化等产生的风险。

如需获取报告全文,请联系您客户经理,谢谢!

【银河交通王靖添】行业周报丨京东物流、日日顺积极筹备上市,布局数字供应链赛道正当时

【银河交通王靖添】行业周报丨数字供应链是未来发展趋势,五一假期“补偿式出游”客流量加速反弹

【银河交通王靖添】行业动态 2021.4丨五一假期国内航空高铁出行强势反弹,海外疫情反复增强出口物流需求预期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zgyhzqyj

本文摘自报告:《印度疫情反复加剧航运运力供给紧张,出口物流板块高景气度持续》

报告发布日期:2021年5月26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报告分析师:

王靖添 执业证书编号:S0130520090001

研究助理:

宁修齐

王靖添

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北京大学理学硕士,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换留学。2018年5月加入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从事交通运输行业投资研究。曾就职于中国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担任高级工程师、主任工程师。

宁修齐

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助理,美国芝加哥大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学士,2019年8月加入银河证券研究院。

评级体系:

银河证券行业评级体系:推荐、谨慎推荐、中性、回避。

推荐:是指未来6-12个月,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中性: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相当。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回避: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低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景气度 物流 证券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