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浪金麒麟新能源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东吴证券(附观点)

第二届新浪金麒麟新能源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东吴证券(附观点)
2020年10月28日 16:53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讯  10月28日,2020中国分析师大会盛大启幕,第二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榜单重磅出炉。

  第二届新浪金麒麟新能源行业最佳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东吴证券研究团队

  (曾朵红、阮巧燕、陈瑶)

  第二名  长江证券研究团队

  (邬博华、马军、司鸿历)

  第三名 兴业证券研究团队

  (朱玥、陶宇鸥、曾英捷、刘思畅)

  第四名 中泰证券研究团队

  (苏晨、花秀宁、邹玲玲、陈传红等)

  第五名 安信证券研究团队

  (邓永康、吴用、彭广春)

  第六名 招商证券研究团队

  (游家训、刘珺涵、普绍增、赵旭)

  第七名 广发证券研究团队

  (陈子坤、纪成炜、李蒙、张秀俊)

  第二届新浪金麒麟新能源行业新锐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海通证券研究团队

  (张一弛、房青、曾彪、徐柏乔、陈佳彬)

  第二名 天风证券研究团队

  (王纪斌、马妍)

  第三名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团队

  (杨藻、王革、张亦弛、张鹏)

  第四名 长城证券研究团队

  (于夕朦、马晓明、金欣欣、蔡紫豪)

  以下为第二届新浪金麒麟新能源行业最佳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东吴证券曾朵红研究团队

  光伏工控普遍高增 电动车龙头增长向好

  十四五光伏年均装机有望从60GW+上调到75GW+,中国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值,2060年碳中和,欧盟碳排放目标进一步提升到60%,中欧两国在绿色发展上意见一致,将加快光伏从辅助能源到主力能源的进程,短期各环节价格趋稳,明年确定性大年,全球160-180GW,高增长性确定。

  电动车爆款新车型如期上量,年底冲量全年预计120万以上,下半年增长40%+;欧盟拟将2030年减排目标提高为60%,进一步超预期,明年上修到180-200万辆,全球电动化大趋势明确,明年国内和海外均呈高增长。

  第二名  长江证券邬博华研究团队

  光伏板块估值有望系统性提升

  光伏方面,继续强调高景气下的配置价值:短期需求加速向上,中长期随平价和目标上调,高增速更清晰;且随平价深化,板块估值有望系统性提升。风电方面,压制股价的核心是中长期空间,国内及欧洲近期相关指引的发布利于风电成长,建议布局。新能源车方面,年初以来强调的欧洲起势、国内复苏、国内供应链全球化三大逻辑近期同步强化。同时,明年海内外均有望高增长,行业中期政策加码预期也有所升温,继续看好。电网维持推荐具备景气的智能化信息化细分环节;工控看好后续制造业行业高景气延续性。

  第三名兴业证券朱玥研究团队

  关注十四五规划 IRR吸引力成新能源首要推动力

  新能源发电方面,看好经济性更强的光伏产业链龙头和能穿越周期的风电零部件龙头。

  电动车方面,优质供给推动下,国内需求增长逻辑正逐步兑现。推荐特斯拉、MEB 产业链等龙头。

  电网数字新基建仍系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主线,推荐关注新基建龙头标的。

  第四名中泰证券苏晨研究团队

  国内电动车销量超预期 风电产业迎来新契机

  新能源车领域,展望Q4,将迎来政策+欧洲+特斯拉共振持续向好;Q3中游锂电公司业绩大多将同比大幅好转。且旺季催化下,中游材料部分环节价格弹性显著。全球电动化在欧洲碳排放政策叠加超强补贴、中国双积分政策及供给端优质车型加速,未来行业产销仍然维持高增速。随着各环节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供应链同质化将会逐步展现。建议长期重点关注竞争格局好、产业话语权强的环节,大贝塔中找强阿尔法机会。

  新能源发电领域,风电产业链中整机环节弹性大、零部件环节业绩确定性较高,此外本轮风电景气周期出现明显大型化的趋势,对产业链影响深远,值得关注。

  第五名安信证券邓永康研究团队

  全球聚焦能源革命 新能源板块持续向好

  新能源发电领域,从欧洲看,根据预计发电量增量,在现有的风电和光伏装机的基础上,从减排目标推断,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能源发展路线再次被夯实;从国内看,预计2020-2025年国内光伏和风电年均新增装机量在107-117GW,对应全球光伏和风电新增装机分别在330GW以上,新能源发电成长空间广阔。

  新能源汽车领域,各国针对电动车和基础设施的补贴政策也将持续加码;明年对 B 端新能源车销量将有效提振,规划还指出应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等一系列举措。国内外政策持续助力,电动车持续向好。

  第六名招商证券游家训研究团队

  重视新能源车中游产业链 风电行业有望迎来大修复

  新能源车中游三部曲(欧洲崛起、中国恢复、中游出业绩),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中国的中游出业绩是个时间问题并且可能已为期不远,未来4-5个季度,中国中游的业绩增速可能会逐步上台阶,其中一些颇有竞争力的公司2021年等估值已经到了有吸引力的区间,在当下的时间节点,应当重视新能源车中游机会。

  风电行业在2015年抢装过后装机大幅下降,导致市场较为担心本轮抢装过后风电行业中期逻辑,受此影响,行业整体估值较低。当下行业集体发声提出50GW年均新增装机,确立预期并夯实行业中期逻辑。

  第七名广发证券陈子坤研究团队

  光伏玻璃价格维持景气 新能源汽车进入销量兑现期

  国内补贴退坡推动四季度需求集释放,欧洲、美国等海外市场预计在圣诞节前迎来抢装,四季度全球光伏装机需求持续向好。光伏玻璃涨价主要受下游装机需求旺盛、双面组件渗透率提升以及供给方面产能释放不足等因素带动,预计涨价行情或将持续。

  新能源车领域,在国家政策支持下,车电分离模式兴起,预计四季度到2021年传统车企将加快投放换电车型,撬动公共服务领域电动化。进入四季度,私家车高端化与平民化需求快速释放,同时公共服务领域蓄势待发,2021年销量有望持续超预期。

  金麒麟新能源行业新锐分析师观点:

  第一名海通证券张一弛研究团队

  电动车聚焦动力电池 电气设备关注特高压充电桩

  未来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大势所趋,相较于传统车,新能源汽车单车价值增量最大的环节为动力电池。在锂电池产业链中,负极材料、湿法隔膜行业格局较好。

  “十四五”电网及相关产业投资预计超6万亿元,特高压、充电桩、数字新基建等是重点投资领域。

  第二名天风证券孙潇雅研究团队

  放量有望超预期 降价策略下坚定推荐tesla产业链 

  Model Y国产化后,预计特斯拉将继续执行降价策略,从价格看,考虑特斯拉国产化进一步提升以及电池价格持续下降,Model Y入门级或降至25万元以内;从销量看,预计国产Model Y量产后,单月销量有望达到3万辆,全年销量有望达36万辆。

  2021年特斯拉整体销量将达88万辆,同比增长76%,2022年销量将达128万辆,同比增长45%。推荐特斯拉国产供应链中份额有望持续提升的标的。

  第三名中信建投杨藻研究团队

  中国电动车供应链价值彰显 光伏具长期高增长确定性

  中国动力电池龙头带领下的供应链的强劲实力,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企业,其整车架构、三电系统集成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但作为“电池新势力”其竞争优势殊为有限。中国动力电池供应链竞争优势充分体现为大概率事件。

  光伏玻璃再次大幅调涨,印证需求端持续高景气,10月欧洲议会进一步将2030年减排目标提升至60%,Q4旺季开启,需求高景气。光伏长期高增长具备确定性。

  第四名长城证券于夕朦研究团队

  十四五规划打开新能源发展空间 看好风电产业

  我国处于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关键时期,新能源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随着红色预警区域全面解除、海上风电的推进、消纳条件的改善等利好因素叠加,预计国内风电仍将保持一定增速。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