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概念大爆发!最牛个股已14连板......

这些概念大爆发!最牛个股已14连板......
2023年10月25日 21:1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A股今日拉升走高,沪指一度冲击3000点;港股亦整体走高,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近5%。

  具体来看,沪指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约1%逼近3000点大关;深成指盘中涨超1%,创业板指则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4%报2974.11点,深成指涨0.47%报9528.31点,创业板指跌0.9%报1863.8点;两市合计成交8737亿元,较昨日增加约7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约13亿元,已连续8日减仓。

  两市超4000股飘红,受增发1万亿国债重磅消息的提振,水利、建筑、钢铁、工程机械等基建板块强势拉升,巴安水务(维权)深水规院冠龙节能金洲管道等多股涨停;算力、数据中心概念爆发,弘信电子优刻得恒润股份等涨停,真视通斩获8连板,高新发展收获5连板;酒类股反弹走高,惠泉啤酒一度冲击涨停,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维权)水井坊等涨超4%;汽车产业链股再度活跃,圣龙股份迭创新高斩获14板,累计大涨近3倍;医美概念回落走低,贝泰妮跌超16%,爱美客跌约12%;此外,文一科技(维权)吉比特等跳水跌停。

  港股开盘大涨,恒生指数一度涨近3%,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暴涨近5%,随后震荡回落,涨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55%报17085.3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16%报3700.94点。个股方面,联想集团涨超7%,理想汽车、哔哩哔哩、蔚来、小鹏汽车等涨约5%;中国联通跌超8%。

  基建板块爆发

  水利板块盘中爆发,个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巴安水务、深水规院、冠龙节能、舜禹股份等“20cm”涨停,龙泉股份安徽建工、金洲管道、钱江水利等亦涨停。

  建筑、钢铁、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亦走高,山推股份上海建科韩建河山等涨停。

  消息面上,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债和2023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中央财政将在今年四季度增发2023年国债1万亿元。增发的国债全部通过转移支付方式安排给地方,集中力量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弥补防灾减灾救灾短板,整体提升我国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在增发国债之后,2023年中央预算也作出相应调整。据了解,2023年中央本级支出不变,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比年初预算增加500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相应增加5000亿元,支出增幅由5.2%提高至7.4%。与此同时,财政赤字也相应增加。2023年全国财政赤字由38800亿元提高至48800亿元,中央财政赤字由31600亿元增加到41600亿元,预计财政赤字率由3%提高到3.8%左右。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本次时隔23年再度进行年内预算调整并增发国债,向市场传递出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发力的信号,预计将对股市投资者的整体情绪有所提振。此外,考虑到本次增发国债将主要用于灾后重建、防洪治理等8个重点方面,预计对基建及相关板块有所带动。与此同时,预计基建上游需求也将迎来一定提升,利好上游行业。

  算力概念活跃

  算力、数据中心概念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立昂技术、弘信电子、优刻得“20cm”涨停,紫天科技(维权)涨逾15%,锦鸡股份涨超12%,中贝通信、恒润股份、高新发展、真视通等涨停,分别斩获2连板、3连板、5连板、8连板。

  消息面上,25日,今年新组建的国家数据局正式揭牌。近期,国家数据局动作频频,中国数据领域相关重大改革正蓄势待发。据悉,数据资产入表等相关政策已经发布,国家数据局挂牌,有望发布一系列激励政策和施行标准。

  机构表示,随着我国数据要素市场的建设和发展有望持续加速,国家数据局的成立、首任数据局局长的正式任命以及各地数据集团的落地,有望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随着政策的持续推进,未来数据治理、确权及使用原则、公共数据授权运营、重点行业数据要素运营等方面有望迎来更多政策利好,龙头探索相关模式、试点也有望对数据要素产业进入加速发展期。

  东莞证券指出,华为、海光、寒武纪等国产算力有望进一步崛起,深度参与国内算力工程的建设。其中,华为的“鲲鹏+升腾”算力体系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生态建设、应用落地,都处于国产算力领先水平,建议重点关注华为“鲲鹏+升腾”产业链。

  华为汽车概念走强 圣龙股份14连板

  华为汽车概念走强,圣龙股份实现14连板,铭科精技江淮汽车涨停。

  近期,圣龙股份多次提示风险。公司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目前公司股价严重偏离同行业上市公司合理估值,股价脱离公司基本面。对于新能源汽车业务,公司表示,公司产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占比较小。公司给赛力斯配套油泵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较小,产生的损益对公司的影响极小。

  同时,公司表示,截至10月2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罗玉龙、陈雅卿、罗力成直接或间接合计控制公司股票1.56亿股,占公司股比为 65.99%。其余外部流通股占比为34.01%,相对较小,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25日盘后,圣龙股份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806.81万元,同比下降75.8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亏损928.93万元。

  酒类股反弹走高

  酒类股今日反弹走高,截至收盘,惠泉啤酒涨约9%,今世缘涨超5%,舍得酒业、水井坊、山西汾酒等涨超4%,五粮液涨超3%,贵州茅台涨超2%。

  惠泉啤酒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公司昨日晚间披露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1-9月,公司完成啤酒销量20.54万千升,同比增长7.55%,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同比增长7.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0.74万元,同比增长30.56%。报告期内,公司销量、收入、利润实现全面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收入增幅高于销量增幅,企业经营质量持续向好。

  华安证券表示,未来伴随三季度业绩不断披露,白酒配置性价比在逐步提升,首先,宏观层面,经济恢复节奏并未偏离复苏路径,三季度GDP增速4.9%高于一致预期,全年增长目标实现压力较小;其次,行业层面,三季度作为白酒收入占比第二小的季度(占全年比重在22-24%之间),波动通常较大,2023年目标实际未发生明显变化,按照当前回款进度,龙头完成业绩目标情况无虞。当前主要标的估值已普遍进入合理偏下位置,建议逐步布局回调下的配置机会。

  医美概念股跳水

  医美概念今日回落走低,截至收盘,贝泰妮跌超16%创出历史新低;爱美客跌逾12%,华熙生物跌近6%,朗姿股份跌超2%。

  值得注意的是,昨晚刚公布三季报的爱美客开盘即大幅下探,收盘下跌12.16%报318.04元,股价较年初高点已“腰斩”,最新市值688亿元。

  爱美客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4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14.18亿元,同比增长43.74%;其中单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1亿元,同比增长17.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4.55亿元,同比增长13.27%。而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9亿元,同比增长6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亿元,同比增长64.66%。由此可见,相比上半年,公司三季度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光大证券(维权)指出,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长放缓,主要源自行业层面景气度的进一步下滑。一方面,受国内疫后宏观经济影响,居民普遍在消费支出方面更为谨慎,影响了医美产业的增长;另一方面,防疫措施优化后,居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开支的增加,进一步压缩了居民在其他领域消费支出的空间。此外,2022年二季度华东地区受到疫情影响,三季度承接了二季度部分医美需求,三季度的基数亦相应有所偏高。鉴于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小幅下调2023-2025年公司收入和盈利预测。

  今日盘后,爱美客公告,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和独立判断,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简军拟以自有资金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本次计划增持价格不超过450元/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