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上市公司参投,知名产业基金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两家上市公司参投,知名产业基金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2023年06月04日 22:4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e公司 

  管理团队曾成功投资多家拟上市企业的钧瑞(芜湖)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钧瑞投资”),拟担任投资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设立芜湖龙湖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准为准,下称“龙湖基金”),引来兆丰股份(300695)、华达科技(603358)参投。

  6月4日晚间兆丰股份公告,为了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更好地借助专业机构资源优势,推动上下游产业链融合,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发展,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与钧瑞投资、芜湖三山泓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泓远投资”)、华达科技、王钧共同投资设立龙湖基金。

  该产业基金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2亿元,其中兆丰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

  当晚华达科技也公告,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先进的投资理念和优秀的投后管理能力,积极布局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产业项目,公司拟与钧瑞投资等4方主体共同投资设立龙湖基金。其中华达科技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5000万元,占基金总规模的24.9875%。钧瑞投资担任投资基金的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

  据披露,该基金将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结构链上的优质标的”进行布局投资,适当投资于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相关材料等领域。重点是国家支持的“专精特新”型企业,且处于快速成长期的比较成熟、市场化的投资标的。投资完成后成为标的项目直接股东享有股东权利并承担义务。建立行业投研体系,加强对行业和产业链的研究和理解,发掘优质和价值成长的投资标的;基于对产业链的深入理解,帮助企业对接行业资源,推动上下游合作,提升企业价值。

  作为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兆丰股份为专业生产汽车轮毂轴承单元的零部件制造商。2022年,该公司在深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也在根据市场、行业环境等的变化不断进行战略调整,产品方面逐步由原先的汽车轮毂轴承单元产品扩展到新能源电动车桥和车载充电机产品,开启了由“机”向“电”,“机”“电”并行的规划布局。

  而华大科技主要为国内各大整车商提供汽车车身部件、发动机总成管类件等冲压及焊接产品。2022年该公司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布局,与宁德时代、上汽时代、蜂巢科技、亿纬锂能等国内主要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47.6%,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23.57%,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

  作为基金的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钧瑞投资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

  据披露,虽然钧瑞投资于2022年11月28日刚刚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但钧瑞投资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专业的行业分析能力,以及广阔的投资视野,具有在上市公司、大型企业、政府机关等从事经营和经济管理的经历。钧瑞投资管理团队成功投资了多家拟上市企业,实现了三七互娱怡达股份瑞鹄模具华依科技等企业上市。

  华达科技认为,标的基金将紧紧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专注于投资专精特新、科技属性强、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成长型企业,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与以上领域企业的潜在合作机会,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及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将充分利用专业投资队伍和融资渠道资源,综合其他参与方的优势和资源,积极布局公司的核心业务及所属产业等领域的优质标的。对于上述领域的产业布局有利于公司寻找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契合的优质并购标的,帮助公司加速推动战略发展步伐,加快公司产业结构优化与升级,并借助相关产业的投资布局,获取前沿科技研发创新信息与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综合效益水平。

  兆丰股份也称,本次投资是公司在确保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依托基金合伙人的专业团队优势、项目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发掘优质和价值成长的投资标的,帮助公司对接行业资源,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