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飘红!一天24家公司宣布回购,护盘模式开启

逆势飘红!一天24家公司宣布回购,护盘模式开启
2022年10月26日 07:04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图片来自海洛)

  10月25日,上证50指数下探至2376.16点,创近四年新低。股票回购可提升每股含金量,近两年倍受上市公司重视。

  今年1563家(次)公司共完成回购1611.53亿元,远超去年全年;320多家公司股份回购在路上,透露什么信号?

  // 上证50创四年新低  //

  10月25日,上证50指数下探至2376.16点,创近四年新低。

  今年上证50指数下跌26.86%,落后于上证指数18.23%的跌幅,也落后万得全A指数21.26的跌幅,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源头。

  如果按照前期高点(2021年2月18日)4110.18点计算,一年半时间上证50指数回撤42%。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沪深两市成交都是万亿级别的成交。而现在,六千亿,七千亿似乎成为常态。

  截至10月25日,上证50指数市盈率TTM跌破10倍,收盘报8.68倍。低于中位数11.08倍,也低于机会值10.08,估值优势明显。

  // 回购股逆势飘红  //

  目前多只权重股回购股份正在发生,相应公司股价获得支撑。

  10月25日,曾经的千亿白马特变电工赛力斯公布股份回购方案。

  特变电工公告,公司董事长、实控人张新提议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

  赛力斯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回购总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4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91元/股。

  此外,中小盘的水晶光电华铁应急合纵科技也公布回购方案。从股价表现来看,多数股票逆势飘红;仅合纵科技微跌0.56%。

  //  一大批股份回购来临  //

  2022年以来,由于股指持续调整,题材股下跌明显,A股公司回购股份案例持续增多。

  据Wind数据统计,仅10月25日一天,除了上述5家公司首次公布回购股份公告,还有美的集团远大控股国城矿业齐心集团长青股份晶澳科技等24家公司公布回购进展公告。

  一般来说,公司股份被回购后,将此增持的股份主要用于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只有一少部分公司会选择注销。

  上市公司拿出真金白银回购自家公司股票,一是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对公司持续发展有信心;二是当前股价偏离上市公司基本面,公司通过回购进一步提振股价。

  //  10家回购超20亿元  //

  在今年市况低迷形势下,上市公司通过回购部分股票并注销,提升每股净资产值,是提升公司价值、市场吸引力的重要举措。

  结合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近两年行业龙头、股价回调较大的公司,股份回购动力比较强。

  截至10月25日,今年共有逾1100家公司已完成股份回购,其中63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5亿。

  据Wind数据统计,格力电器以210亿元回购金额排名第一;中国平安招商蛇口宝钢股份荣盛石化京东方A、美的集团、顺丰控股中国联通恒力石化共10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20亿元。

  // 320家回购在路上 //

  今年以来,A股持续调整,沪指再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尽管今年大盘走势不佳,但上市公司却在不断推出回购,传递信心。

  2022年以来,还有320多家公司公布了股份回购计划,预计合计回购40.98亿股股份,目前处于未实施阶段。回购数量排名靠前的重点公司如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