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只A股前三季度涨幅翻倍 这只高空风能概念股排名第一

35只A股前三季度涨幅翻倍 这只高空风能概念股排名第一
2022年10月07日 15:40 财联社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沪深两市35股前三季度涨幅超过100%,其中中路股份ST实达(维权)传艺科技盈方微(维权)园城黄金中远海能前三季度涨幅超过200%。 以下为前十大牛股具体名单:

  前三季度A股涨幅榜前十名(剔除今年上市新股)

  NO.1 中路股份

  中路股份是中国最早的自行车整车制造厂家之一,其主要产品有自行车、电动车、燃气车等,永久研制了统一全国自行车标准、规格的标定车。

  高空风能作为一项新的风力发电技术,颇受关注。不过,自2014年介入高空风能至今,中路股份控股子公司广东高空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尚未产生正常的营业收入。2021年下半年,公司曾表示,与中国能建的战略合作已进入到具体实施阶段,双方将通过股权合作的形式确保位于绩溪县的世界首个高空风能商业电站建设成功。绩溪项目预计在2022年一季度完成电站一期的整体建设并成功放飞,在2022二季度内实现并网发电。不过,在2022年业绩说明会上,根据公司董事长陈闪的最新说法,绩溪高空风能项目完工时间再次被推后。

  NO.2 ST实达

  高送转+股权转让或是股价飙升的催化剂。*ST实达2月23日盘后公告,根据《重整计划》,实达集团以现有总股本6.22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2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15.56亿股。转增后,实达集团的总股本增加至21.78亿股。控股股东变更为福建数晟、实控人变更为福建省国资委。

  NO.3 传艺科技

  传艺科技曾宣布将在10月份开启钠离子电池中试线生产,较原计划的12月投产大幅提前。

  传艺科技9月27日公布的调研纪要显示,公司钠电项目建设分为三个阶段一阶段(中试线)、I期(2GWh钠离子电池)及II期(8GWh钠离子电池)等三个阶段,一阶段项目建设计划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建成后可开发出性能优异的钠离子电池,产品主要参数满足能量密度大于 145Wh/kg、寿命大于4000次、符合国标安全性。I期2GWh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成年产2GWh的钠离子电池生产线及相应产能的正负极材料产线,II期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人民币,建成年产8GWh的钠离子电池生产线及相应产能的正负极材料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满足低速电车及钠电池储能系统。

  NO.4 盈方微

  作为时隔29个月后回归A股的“最便宜芯片股”,盈方微2021年成功业绩扭亏为盈后提交重新上市申请,并在一年多后成功回归,首日即收涨488.44%。

  NO.5 园城黄金

  园城黄金9月13日公告撤销退市风险警示,9月15日复牌,A股股票简称由“*ST园城”变更为“园城黄金”。作为壳资源概念股,公司7月1日盘后公告拟购买元集新材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NO.6 中远海能

  中邮证券魏大朋等人9月30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油运行业景气向好的逻辑不变,运价预计将持续高位运行。中远海能拥有全球规模第一的油轮船队,其良好的船队规模与内外贸兼具的船队结构有望持续从油运的高度景气中受益。

  公司油轮运力161艘,2365万载重吨,油轮船队运力规模世界第一,覆盖了全球主流的油轮船型,是全球船型最齐全的油轮船队。LNG运输船队规模稳步增长,参与投资的LNG船舶艘数已达到49艘。根据船队盈利弹性测算,公司VLCC船队运价水平在公司盈亏平衡点以上每波动1万美元,公司毛利额增长约10.65亿元人民币;Suezmax型船队在盈亏平衡点以上每波动1万美元,公司毛利额增长约1.02亿元人民币;Aframax型船队在盈亏平衡点以上每波动1万美元,公司毛利额增长约3.48亿元人民币,盈利弹性极强。

  NO.7 山煤国际

  煤炭板块年内涨幅第一。首创证券8月29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山煤国际上半年吨煤毛利率实现44.22%,煤价上涨带动板块盈利。每股派发0.45元,高股息率可观。资源优势明显,拥有完善的产运销体系。

  NO.8 君亭酒店

  中银证券9月20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我国酒店中高端化趋势延续,存量酒店改造升级以提升收入能力,若不考虑疫情的短期干扰,城镇及乡村人均旅游花费呈持续增长态势,且高端酒店较经济型酒店更显著的业绩弹性也有望在疫后集中释放,长期看酒店中高端化可持续。君亭酒店深耕中高端酒店领域,坚持直营与委托管理结合的运营模式,精细化打磨自身差异化产品,通过收购君澜、景澜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由精选服务型酒店向全服务型酒店过渡,并通过轻重资产并驾齐驱,开启由华东辐射至全国范围的规模化布局。

  NO.9 浙江建投

  浙江建投主营建筑施工业务以及与建筑主业产业链相配套的业务,涵盖建筑产业上下游,公司业务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上半年的两波大基建行情中,浙江建投作为龙头涨幅惊人。

  NO.10 宝馨科技

  宝馨科技于9月28日接待富国基金、鹏扬基金等171人调研,公司表示,投建的怀远2GW电池及组件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明年年中投产。钙钛矿项目明年年中将完成实验室建设,预计后年会进入中试阶段,5年内会完成钙钛矿异质结电池叠层量产的目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