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璟制药定增募不超14.6亿获上交所通过 中金公司建功

泽璟制药定增募不超14.6亿获上交所通过 中金公司建功
2022年09月28日 11:49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昨晚,泽璟制药(68826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27日收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审核意见的通知》,具体意见如下: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同时,落实问题为:(一)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目前的经营情况,分析处于持续亏损状态的原因,影响实现盈亏平衡的主要因素,对后续经营的影响,并充分揭示目前尚未盈利并预期持续亏损的相关风险;(二)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本次募投项目“抗肿瘤创新药物的临床前及临床概念验证研究项目”中,发行人在获得目前权益持有人为GENSUN的在研管线后,授权开发和合作开发模式下的具体合作安排,并充分揭示临床前及临床概念验证研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相关风险。 

  泽璟制药指出,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尚需公司针对审核意见提出的问题进行落实及回复,上交所将在收到公司落实意见回复后提交中国证监会注册。本次发行最终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尚存在不确定性。 

  泽璟制药于昨日发布的《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本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5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新药研发项目、新药研发生产中心三期工程建设项目。 

  本次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本数)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和自然人等特定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本次发行所有发行对象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并以同一价格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 

  本次发行采取询价发行方式,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计算公式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5%,即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3600万股(含本数),最终发行数量上限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发行数量上限为准。 

  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对限售期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基于本次发行所取得的股票因公司分配股票股利、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情形所衍生取得的股票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 

  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之日,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具体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为2.40亿股,公司控股股东为ZELIN SHENG(盛泽林),实际控制人为ZELIN SHENG(盛泽林)、陆惠萍。公司股东ZELIN SHENG(盛泽林)、陆惠萍、昆山璟奥、宁波泽奥和宁波璟晨于2019年4月12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截至2022年6月30日,ZELIN SHENG(盛泽林)直接持有公司20.80%的股份、陆惠萍直接持有公司5.26%的股份;ZELIN SHENG(盛泽林)通过昆山璟奥控制公司0.71%股份,陆惠萍通过宁波泽奥和宁波璟晨分别控制公司6.88%和1.63%的股份。通过上述方式,截至2022年6月30日,ZELIN SHENG(盛泽林)、陆惠萍合计控制公司35.27%表决权。 

  按照本次发行上限3600万股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ZELIN SHENG(盛泽林)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8.0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ZELIN SHENG(盛泽林)、陆惠萍共同控制公司合计30.67%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关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目的,泽璟制药表示,由于重组人凝血酶BLA已获NMPA受理即将进入商业化阶段及提高研发能力等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推进实施新药研发生产中心三期工程建设项目,以进一步优化研发及生产中心的建设,扩大生物药研发中试车间面积,并通过购置先进的研发设备和先进仪器设备,改善研发条件,吸引行业内高水平技术人才,加大创新药物的研发力度,为公司新药储备奠定基础;同时,公司拟着手进一步建设并优化新药生产设施,促使重组人凝血酶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国内、国际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并为后续产品的商业化奠定良好基础。 

  泽璟制药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高广伟、赵冀。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