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重整成功,投资者索赔如胜诉,执行更有保障

星星科技重整成功,投资者索赔如胜诉,执行更有保障
2022年09月16日 17:09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星星科技( 简称:*ST星星(维权),证券代码:300256)2022年9月14日发布《关于公司重整计划执行进展的公告》,萍乡中院2022年8月3日作出的星星科技重整计划批准裁定,由公司在管理人监督下执行,截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已完成重整计划全部执行工作,全部重整投资人向管理人足额支付股票对价款,且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已登记至管理人的证券账户。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这意味着星星科技本次破产重整程序的终结,实现重整目标。

  同时,星星科技因涉嫌信披违规,面临着众多投资者索赔。2021年8月21日公司披露了《会计差错更正公告》,自行披露公司虚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财务报告虚假的情况。

  2021年9月2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星星科技立案调查,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2022年6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星星科技及相关责任人做出纪律处分决定。查明,星星科技对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中期财务报表均进行了更正,分别调减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14.55亿元、28.69亿元、4.86亿元,分别占更正后净利润绝对值的113.60%、104.33%、109.09%,且更正前后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分别调减2019年末、2020年末、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资产14.55亿元、43.28亿元、48.14亿元,分别占更正后净资产绝对值的376.08%、182.46%、170.86%,且更正后2020年末、2021年第一季度末净资产由正转负。

  代理部分投资者索赔案的李鸿杰律师认为,于2021-04-24到2021-08-20之间买入星星科技股票,且在2021-08-20收盘时仍持有的亏损投资者,具备索赔条件,可提起索赔诉讼。最终获赔的范围以法院认定为准。(*ST星星维权入口)

  李鸿杰律师正在代理的投资者索赔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华讯方舟,和佳医疗,柏堡龙,新纶科技,索菱股份(维权),联建光电,长园集团(维权),同洲电子,东方金钰,金刚玻璃(维权),丹邦科技,腾邦国际,北京文化(维权),东方网力,中天能源,乐视网,利源精制(维权),工大高新,奥瑞德,冠福股份,中创环保(维权),天业股份,新疆浩源,航天通信,天润数娱,星星科技,聚龙股份,蓝盾股份,等等案件。

  (本文由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李鸿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李鸿杰律师,具有法学和管理学专业背景,法律硕士学位,从事专职律师工作15年,擅长公司法律事务、商事合同纠纷处理、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类案件的批量解决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