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46人遇难、16人失联!多家上市公司紧急回应

揪心!46人遇难、16人失联!多家上市公司紧急回应
2022年09月06日 00:08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王玉晴 时娜 

  北京时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

  记者从前方指挥部获悉,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46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29人,雅安市遇难17人。另有16人失联,50人受伤。四川甘孜州救灾指挥部决定将州级地震应急响应调整为一级。雅安市也已将地震灾害应急响应级别升级为一级,同时启动一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

  甘孜州和雅安市自然资源丰富,其中,甘孜州甲基卡锂辉矿是当前已探明世界第二大、亚洲第一大的固体锂辉矿,吸引了部分上市公司在此投资,当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并未受到地震影响。

  四川:紧急调配救灾物资支援地震灾区多方医疗救援力量驰援

四川省向地震灾区紧急调配救灾物资。(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配中央、省级救灾帐篷4400顶、棉被14000床、折叠床14000张,共计3.2万余件的第一批救灾物资紧急支援灾区。后续,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将根据灾情及时调拨补充救灾物资。

四川省向地震灾区紧急调配救灾物资。(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据悉,四川省前期已向甘孜州前置省级救灾物资5.1万件,向雅安市前置省级救灾物资2.5万余件。

  地震发生后,四川除第一时间调配救灾物资外,多方医疗救援力量也迅速集结,赶赴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包括多位熟悉地震医疗救援的专家。

四川省骨科医院救援人员正在出发前往地震灾区。(四川省骨科医院供图)

  地震发生后,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立即响应,救援队基地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迅速研判灾情并集结队员,调度应急物资,派出快速反应小分队赶赴震区开展救援工作。该快速反应小分队包括队员10名、救护车2辆,携带了急救药品、医用耗材及各类应急物资赶赴震区。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民医院已派出两批共29名医务人员前往泸定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建的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四川)派出由2辆救护车、9名队员组成的快速反应小分队,第一时间前往泸定县,对地震伤员进行指导救治。

  据悉,目前相关医疗救援力量还在不断向灾区集结。

  千余名部队救援力量紧急驰援四川泸定地震灾区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灾情发生后,武警部队、民兵等救援力量紧急驰援灾区。

  武警四川总队迅速派出前进指挥组指挥一线部队行动。武警甘孜支队30名官兵携带铁锹、药品奔赴震中泸定县得妥乡,开展情况勘察、道路清理和转移群众等工作。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派出95名官兵和15台挖掘机、装载机等抢险救援车辆,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专业装备紧急赶往震中。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出动应急医疗队和救护车、手术方舱车、防疫洗消车等医疗装备,携带医疗物资前往泸定县,开展紧急救护、后送治疗等工作。截至16时,1000余名武警官兵紧急出动,投入抢险救援一线。

  地震发生后,甘孜州出动数百名民兵紧急驰援灾区。泸定县人武部组织磨西镇民兵应急排展开救援,泸定县民兵应急连90名民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较为严重的得妥乡,还有其他乡镇200余名民兵陆续投入救灾中。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未受到地震影响

  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川内高纯晶硅及太阳能电池产能所在地离震中距离较远,经初步排查,不存人员伤亡,生产装置、产线安全可控,稳定运行,基本无影响。不过,公司指出,地震为不可抗力事件,后续发生情况具有不可预测性。

  此外,通威股份还在公告里回应了四川限电对公司的影响,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因近期四川限电减少约7.53亿元,不过,自8月26日起公司川内产能用电情况开始逐步恢复正常,截至9月1日,公司高纯晶硅及配套化工产能、太阳能电池产能均已快速恢复至满负荷运行状态。

  川发龙蟒参股20%的合资公司四川甘眉新航新能源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在甘孜州投资建设锂资源深加工项目,合资公司已于2022年6月24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当日晚间,川发龙蟒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经了解,合资公司业务目前未受到地震影响。同时,经核实,本次地震没有对公司德阳、马边、襄阳等生产基地产生重大影响,各基地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雅化集团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报了平安:地震并未给公司造成损失。雅化集团在四川省阿坝州参股公司拥有李家沟锂辉石矿采矿权,目前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甘化科工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2022年9月5日发生的地震,公司人员、设备及产品方面均未受影响。

  盛和资源在其官微上回应,经仔细排查,公司位于四川省的工厂未受地震影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新筑股份也告诉上证报记者,地震没有对公司造成影响。据公司公告,9月3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刚刚通过议案,拟在甘孜州雅江县建设500MW光伏发电项目。不过,目前此项目还未开工。

  此外,融捷股份天齐锂业盛新锂能也表示,公司未受到地震影响。根据公开资料,融捷股份在甘孜州康定市拥有两处锂矿项目基地。天齐锂业正在加快重启原甘孜州雅江县措拉锂辉石矿采选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工作,但在甘孜州并无在运营锂矿。盛新锂能控股公司在四川阿坝州有一座已投产锂矿及一座正在勘探锂矿,在甘孜州雅江县参股公司目前有一项探矿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