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5倍特高压大牛股董秘被刑拘,上任仅3个月

突发!5倍特高压大牛股董秘被刑拘,上任仅3个月
2022年08月29日 19:27 财通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倍特高压大牛股突然摊上事了。

  8月29日早间,安靠智电(300617)发布一则公告,公司称昨晚收到到溧阳市公安局的通知,公司董事会秘书黄节根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无法正常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公告提醒,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尚在侦查中,本次事件所产生的后续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鉴于上述情况,目前公司暂由董事长陈晓晖先生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董秘以身犯罪,吓坏了1.6万股民。今日早盘,安靠智电开盘一度闪崩6%,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2.06%。 

  根据此前公告,黄节根今年5月31日才获聘董事会秘书,上任至今还不足3个月。

  此前,安靠智电也是由公司董事长陈晓晖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简历显示,黄节根,男,198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至2013年,任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2014年至2021年,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2021年任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经理。

  至于黄节根具体涉嫌何种刑事犯罪,安靠智电并未进一步透露。

  财通社注意到,黄节根任期内,安靠智电于8月16日发布公告称,因半年度报告编制及复核工作尚需完善,公司将披露时间由8月18日延期至 8 月 30 日。

  安靠智电是气体绝缘输电线(GIL)行业技术领军企业,2015年研发出行业唯一的220kV三相共箱GIL产品,2017年取得了全球首个100万伏GIL的试验报告。2017年初公司实现A股上市,经过3年蛰伏后业绩迎来爆发,2020年和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2亿元、2亿元,同比增长108.08%、50.92%。

  安靠智电曾在2021年年报中表述称,输电领域,公司自2020年以来GIL订单的回路长度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公司GIL系统已成功应用于专供宁德时代江苏生产基地的地下输电线路、中化集团鲁西化工、中国绿发集团南京燕子矶和曹山旅游度假区等项目。

  2020年至2021年,安靠智电股价最高涨超5倍,成为行业内大牛股。但是今年以来,股价回落明显,目前市值70亿元,相较高点腰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
  • 08-31 通行宝 30133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