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一季度亏损1.7亿元 投行、经纪等各业务条线净收入全面下滑

华西证券一季度亏损1.7亿元 投行、经纪等各业务条线净收入全面下滑
2022年04月26日 21:47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7亿元的消息带动华西证券股价出现跌停。

  截至4月26日收盘,华西证券报收7.10元/股。一季报显示,华西证券净利润亏损1.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2.96%;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下降54.03%。

  华西证券一季度投行、经纪、自营投资等主要业务条线净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具体来看,华西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下滑71.38%,营收共计4013万元,华西证券表示,主要系承销业务收入下滑所致;经纪业务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较去年同期也有0.11亿元的小幅下降,实现4.69亿元营收;此外,因受一季度市场行情影响,华西证券投资收益出现1.74亿亏损,较去年同期下滑138.16%。

  不过,由于信用业务规模增加导致利息收入增加,报告期内,华西证券利息净收入达到3.06亿元,同比增长30.70%。

  值得注意的是,华西证券今年一季度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剧增1233.15%,亏损1.4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097万元。华西证券表示,因受一季度市场行情影响,导致其他债权投资减值损失增加。

  华西证券一季度投资业务表现不佳可能延续了其在2021年全年的整体态势。

  年报显示,2021年,华西证券投资业务出现业绩增速下滑,比上年同期降低17.54%,而其余板块则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收25.73亿元,同比增长24.76%;信用业务实现收入9.22亿元,同比增4.63%;资管业务实现收入2.31亿元,同比增幅42.62%。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固定收益投资虽然把握住了不少投资机会,但在相关投资方向、布局没有及时调整的情况下,债券投资业绩出现回撤,并对全年投资组合收益产生了一定冲击。

  从今日券商股整体涨跌情况看,大盘震荡走低,沪指再次下探至2900点,券商板块盘中亦整体大幅下挫。截至收盘,国盛金控(维权)华林证券、华西证券、南京证券跌停;中信建投华鑫股份华创阳安跌超9%。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华西证券 证券投资 信用 投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