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堂存五大违法事实,股民维权正式启动

同济堂存五大违法事实,股民维权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12日 11:38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4月11日晚间,新疆同济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ST济堂(维权),600090)发布两则公告,为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17号)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22】5号)。

  经证监会查明,*ST济堂存在五项违法事实:

  一、*ST济堂《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及管理费用,导致2016年至2018年虚增利润总额分别为8亿元、9.2亿元、8.3亿元。

  二、*ST济堂《2019年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虚增其他业务收入86亿元,虚增利润总额3.86亿元。

  三、*ST济堂未及时披露及未在2016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

  四、*ST济堂未如实披露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

  五、*ST济堂未及时披露且未在《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中按规定披露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及重大诉讼的有关事项。

  最终证监局决定,对*ST济堂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张美华、李青夫妇给予警告,合并处以500万元罚款,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魏军桥给予警告,处以100万元罚款,并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除了证监会的处罚外,上交所对*ST济堂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未申请股票停牌,经监管督促后仍拒绝履行上述义务的情形,决定自2022年4月12日起对*ST济堂股票实施停牌。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认为,在2017年4月22日到2020年4月28日之间买入*ST济堂(600090)的股票,并且在2020年4月28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维权。(*ST济堂维权入口)

  (本文由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齐程军律师,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证券维权律师,从事投资维权工作超8年。代理百余家上市公司近万件维权案件)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