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涨停!又一个巨头入局元宇宙!

强势涨停!又一个巨头入局元宇宙!
2022年01月05日 19:36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4日,鸿海集团子公司桦汉科技披露消息,谷歌已斥资4000万美元(约2.585亿元人民币)获得该公司4.6%股权,成为其第三大法人股东,双方将携手进军元宇宙市场。 

  消息一出,1月5日,桦汉科技封死涨停。最新股价276台币,市值281亿。

  谷歌砸2.585亿元入局

  成第3大股东

  近日,桦汉科技私募对象出炉,Google以每股私募价格226.92元取得488万股(4.6%股权),换算斥资约2.58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双方将进一步在软硬整合平台,以及工业元宇宙等领域深化合作。

  桦汉科技4日召开股东临时会,决议于普通股不超过500万股内授权董事会、董事长及其指定之人单独或共同于适当时机依相关法令、本公司章程及其他主管机关所订相关规范,于股东临时会决议之日起一年内一次办理私募普通股以引进策略投资人。

  经董事会通过,参与桦汉本次私募之应募人名单为Google International LLC,私募股数或张数:488万股普通股,经综合考量后,订定226.92元为本次实际私募价格,为参考价格(232.1元)之97.77%,不低于股东临时会决议参考价格8成。

  公告指出,本次私募资金用途为充实营运资金、偿还银行借款、偿还国内第三次无担保转换公司债之债券持有人,行使卖回权或偿还海外第一次无担保转换公司债到期等一个或多个资金用途。

  公告表示,公司近年来营运结果均为获利,且无累计亏损,但因应公司未来营运发展策略所需,故引进策略性投资伙伴,而私募有价证券受限于三年内不得自由转让之规定,将可更确保公司与应募人间的长期合作关系。

  此外,透过授权董事会视公司营运发展需求,于适当时机办理私募案,将有效提高本公司筹资之机动性与灵活性,本计画执行预计将开拓不同层面客户,加速公司业绩成长,提升营运竞争力,有利于股东权益。

  为鸿海集团子公司

  据了解,此次为Google International LLC首度投资入股台湾上市柜公司,完成交易后将成为桦汉第三大股东。由于双方签署保密协议(NDA),桦汉未透露双方合作细节,但预期可开拓不同层面客户,加速公司业绩成长、提升营运竞争力,对股东权益有利。

  而随后更是传出,双方将携手进军元宇宙市场。 

  资料显示,桦汉科技为鸿海集团跨足终端互动系统之先驱,主要产品为POS(终端销售系统)、KIOSK(互动式资讯服务系统)、ATM(提款机)、Lottery(彩券机)等。桦汉科技近年来在产品研发上皆有亮眼的成绩,公司营业额每年平均成长30%。

  桦汉去年10月中宣布与Google Cloud成为策略合作伙伴,为全球开放式智联网(AIoT)云端平台数位转型,结合数位化即服务(DaaS)策略与Google进阶云端解决方案和服务,锁定10大高成长利基市场打造全新商业模式,抢攻庞大需求商机。

  同时,Google与桦汉签署合作备忘录,计画针对免手持工业作业设计的穿戴式电脑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採用Google云端技术企业用视讯及协作平台的Google Meet开发及经销Google设备与解决方案,并开发符合Google Meet标准的硬体设备及周边装置。

  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此前指出,鸿海集团一定会有元宇宙相关产品,鸿海集团旗下工业富联已掌握近100项“元宇宙相关智慧穿戴终端装置”专利,其中与VR/AR相关技术的专利超过三分之一。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