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锂电板块暴跌,“宁王”跌7.28%市值蒸发1055亿

A股锂电板块暴跌,“宁王”跌7.28%市值蒸发1055亿
2021年12月24日 15:20 澎湃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4日,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下称宁德时代)下跌7.28%,报576.8元,成交额为143.21亿元,总市值为1.34万亿元。

  国内11月动力电池企业排行榜数据显示,宁德时代以11.45GWh的装机量,继续排名国内企业第一,市场占比55%。

  龙头股大跌的影响致使锂电池概念股整体受挫,比亚迪跌3.82%,亿纬锂能跌5.81%,赣锋锂业跌5.41%,带动电池ETF(159755)跌5.21%,碳中和龙头ETF(512580)跌3.21%。

  今年以来,新能源板块涨幅惊人,宁德时代今年累计涨幅43%,接近翻倍,两年内累计涨幅已翻五倍。

  自12月3日股价创下692元历史新高后,宁德时代持续走低,月内已出现4次大跌,累计下跌约15%。从近期大宗交易平台的动向看,12月以来宁德时代共发生10次大宗交易,其中最低的成交价格仅为488.2元。

  12月24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前五的个股是:宁德时代、东方财富均胜电子东山精密节能风电。宁德时代已连续第二日位居净买第一,当日增持市值4.75亿元,最新持股量为1.97亿股,环比增加0.39%。

  12月23日,36氪发表文章《宁德时代:万亿电池帝国的裂缝》引起舆论哗然。文章称,今年年中,宁德时代的创始人曾毓群和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在宁德时代总部大楼发生争执。矛盾聚焦于小鹏汽车决定削减宁德时代的供货份额,引入新的主力电池供应商中航锂电。

  今年年初开始,中航锂电的月装机量快速攀升,目前跃居前5名,市场份额接近 7%,成为宁德时代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同时,该文章还爆料,在与小鹏汽车合作之前,中航锂电已经取代宁德时代,成为广汽新能源车的第一供应商。有广汽人士直言,“2020 年 5 月开始,广汽新能源的新车型上再没用过一颗宁德时代电池。”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像文章里提到的内容并非当前发生,这样一份讨论曾经发生过的事的文章,对二级市场短线情绪或有一定影响,但真正的原因,恐怕还是和新能源当前估值水平过高有关。

  华福证券则指出,新能源汽车赛道景气度延续,新能源汽车的庞大需求使得锂电池板将整体受益,电池需求确定性高,电池企业明年盈利改善预期强烈。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