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发!暴涨5倍大牛股 紧急停牌核查 狂拉16连板

深夜突发!暴涨5倍大牛股 紧急停牌核查 狂拉16连板
2021年12月22日 00:12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深夜突发!暴涨5倍大牛股 紧急停牌核查 狂拉16连板!券商太奇葩:员工晚上敷面膜被罚 被认为太早休息?紧急回应!宁吉喆重磅发声 

  来看看21日晚间有哪些有意思的事情。

  券商员工晚上在家敷面膜被罚

  工作与生活的界限 ,究竟在哪?据媒体报道,某券商出了一档奇葩的事情,有员工周五晚上在家敷面部,竟然被批评了。

  事情是这样的,有大V爆料,某券商固定收益部的一员工被公司处罚,原因是周五晚上在家敷面膜,据说是随机抽查打微信视频,每天都有可能被抽查。

  那么大家可能会问在家敷面膜怎么了?据爆料称,晚上九点敷面膜,被认为太早休息,未约客户拓展业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这家证券相关部门有晚上随机打电话抽查的惯例,在当事人被抽查到时,自己说正在敷面膜,因此被点名批评,并公示处罚。

  网友表示,这太卷了。

  21日晚间,这家券商回应称,相关部门不存在“微信视频抽查员工”的行为,系同事之间通话时,当事人顺口提及其“在敷面膜”。相关部门有在每周五进行业务盘点的惯例,本次盘点工作,在沟通上确有不妥之处,公司已要求该业务部门领导牵头进行整改。同时,公司亦在内部展开访谈,避免其它部门发生类似情况。

  此前,中国检察网公布了一份起诉书。该起诉书内容称,中信证券大连分公司员工李某某为证券行业新人,客户少、销售业绩不佳。客户兴某某担心自己考研不通过,就对李某某承诺,如果其同意代替参加考试,就给李某某拉客户购买证券,以提高李某某的年底销售业绩。

  2020年12月26日,李某某代替兴某某考试时被当场抓获。目前,二人因涉嫌代替考试罪于2021年1月16日被取保候审。为了业绩铤而走险,最终被起诉,上述案例令很多网友感叹:证券公司都这么卷了么?

  16连板三羊马: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停牌核查

  大牛股三羊马21日晚间公告,连续多日涨停,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明起停牌核查。

  步入12月,年底收官之际,妖股也开始活跃了起来。

  截至12月21日收盘,三羊马上涨10.00%,报96.23元。如果算上首日44%的涨停上限,这已是三羊马自11月30日上市以来斩获的第16个涨停板。

  三羊马于11月30日上市,首日大涨44%。在近期新股频频破发的背景下,三羊马上市至今已斩获16个涨停板,三羊马在上市的第6个交易日便首次打开涨停,但当天又强势封涨停。此后股价虽一波三折,但三羊马总能以涨停收盘。

  该股自11月30日上市以来,相比发行价累计最大涨幅高达501%。

  三羊马股价的大幅上涨也引起了监管的注意。12月17日,深交所称,12月13日至12月17日,对近期涨幅异常的 “三羊马”“陕西金叶”“宣亚国际”进行重点监控。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主要通过公铁联运方式为汽车行业和快速消费品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公司目前业务涵盖以整车运输为核心,以快消品运输为补充的全程物流服务及基于公铁联运所涉及的铁路场站及区域分拨仓库作业所衍生的两端作业服务。

  财务数据方面,2018-2020年,三羊马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9.20亿元和8.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22.92万元、6741.2万元和6362.57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元、1.17元和1.06元。2021年1-9月,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汽车销量回暖,公司运输量整体呈增长趋势,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9.15%;归母净利润4612.45万元,增幅10.55%。

  对于三羊马近期股价强势涨停背后的消息催化,有分析认为与冷链物流方面的政策利好有关。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机构指出,冷链物流相关企业仍有充足发展空间,多家企业有望借助我国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行业巨头。海通证券研报分析认为,年末行情博弈气氛浓厚,近期表现优异板块均有政策或事件驱动。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12月12日在互动易上称,现未开展冷链物流的业务。

  三羊马发行价格为16元/股,一签500股需缴款8000元。公司最新股价为96.23元,对应市值4.01万元,若持股至今,一签至少能挣3.2万。

  宁吉喆:实施好即将出台的扩大内需战略纲要

  21日晚间还有个大消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接受新华社采访。

  其中重点提到:

  1、积极出台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在宏观政策方面,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用好投资政策和消费政策工具,实施好即将出台的扩大内需战略纲要。

  2、加大政策实施力度。

  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力度。适当增加中央预算内投资,精准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两新一重”等项目建设。加大惠企纾困力度。

  3、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靠前加强基础设施;靠前下达资金;靠前安排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4、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

  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调联动,推动财政、货币、就业政策和产业、投资、消费、社会、环保、区域等政策形成系统集成效应。做好政策出台前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评估,及时出台有利于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有利于激活力增动力的改革举措,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

  5、加强企业债券违约风险防范,切实防范经济运行下行风险

  加强投资项目债务风险防范,持续推进防范化解地方隐性债务风险,加强企业债券违约风险防范,提前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工作预案。切实防范经济运行下行风险,避免风险因素“水落石出”,在发展中解决风险问题。

  上海:引导企业加紧研究未来虚拟世界

  与现实社会相交互的重要平台

  上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今天(12月21日)举行。会议指出,要加快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着力强化“新赛道”布局,强化“终端带动”。加强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前瞻研判,让科学家判断技术前景,让企业发现市场需求,让市场验证赛道价值。积极抢占数字经济赛道,全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抓紧部署绿色低碳赛道,有针对性地安排特色园区攻坚突破。引导企业加紧研究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相交互的重要平台,适时布局切入。高度重视终端产品具有的技术迭代主导权、行业标准定义权、价值格局分配权,加快发展直接面向个人消费者、家喻户晓的新终端产品,加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攻关力度,加强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培育布局。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券商 大牛股 停牌 宁吉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