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财务核算等问题 蓝黛科技收警示函

存在财务核算等问题 蓝黛科技收警示函
2021年12月03日 16: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重庆证监局

  关于对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227203940748P)存在以下问题:

  一、财务核算问题

  一是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不规范,部分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的资产长期挂账未处置,导致少计提折旧。二是应付职工薪酬核算不规范,存在跨期计提年终奖金情形。三是存货核算不规范,部分存货发出计价不准确,导致期末存货结存金额出现红字的情况;部分存货可变现净值计算错误,导致跌价准备计提不准确。四是部分在建工程未及时转入固定资产并计提折旧。五是预付账款核算不规范,未对部分长期挂账的预付账款进行清理并作出相应会计处理。六是部分销售收入存在跨期确认的问题。上述问题合计导致虚增你公司20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62万元。

  二、内部控制问题

  一是固定资产盘点程序执行不到位,未在盘点时充分关注资产状态、是否存在减值迹象等。二是员工借款管理不规范,部分员工借款未签订合同且借款金额、期限等不符合公司有关规定;部分员工借支大额备用金未及时报销。三是资金管理不规范,部分对外付款与协议约定不一致;月度银行未达账项未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四是收入确认单据不规范,部分销售商品的客户签收单未签署日期。五是用章管理不规范,个别子公司用章登记台账不完整,用章审批权限不清晰且未严格执行审批程序。

  三、信息披露问题

  经查,你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未完整披露子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电子业务分产品毛利率披露不准确;将增值税待转销项税错误列报在合同负债中;披露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与固定资产卡片账不一致。

  四、公司治理问题

  你公司未按照2019年修订《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等规定,及时对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等进行修订和补充。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二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8〕29号)第八十八条,以及《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

  按照《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要健全财务内控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切实保证财务信息质量;及时修订有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强化信息披露事务管理,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重庆证监局

  2021年11月29日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