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88%,这只精选层新股首日表现耀眼!北交所规则全部发布,开市前如何投资,业内人士这样建议......

暴涨88%,这只精选层新股首日表现耀眼!北交所规则全部发布,开市前如何投资,业内人士这样建议......
2021年11月03日 18:54 新三板论坛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广脉科技今日挂牌精选层,这也是北交所基本明确开市时间以来的首家精选层挂牌公司,将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这只新股开盘即暴涨,盘中一度涨超100%,成为近期精选层市场表现最耀眼的个股。

  广脉科技挂牌精选层首秀出现赚钱效应,投资者预期接下来的新股会有不错表现。目前还有13只精选层新股在排队“候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北交所的关注度比较高,后续打新需要综合看待,最根本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

  精选层新股首日暴涨

  11月3日,广脉科技挂牌精选层,成为北交所官宣以来第三家挂牌精选层的公司,同时是10月30日晚间北交所发布并明确系列规则11月15日起实施以来,首家挂牌精选层的公司,因此备受市场关注。精选层挂牌公司也因此增至69家。

  按照上述规则,精选层公司将全部平移北交所,广脉科技“抢跑”成为未来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这只新股挂牌精选层首日大幅高开近73%,盘中最高涨幅达105%,全日收涨87.76%。该股全日成交额为9078万元,全天换手率为23.27%。

  清华大学博士后、允泰资本创始合伙人付立春对记者表示,今日精选层挂牌新股的大涨,和北交所推出以及即将开市有非常重要的关系,换句话说,精选层新股首日大涨的逻辑,还是政策红利的利差。

  广脉科技这次初步公开发行1217.39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5.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16.14倍。今日大涨后,该股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27.67倍。该股实施网上发行时,有19.7万户投资者参与,申购相当火爆。

  处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广脉科技,公司主营业务可分为信息通信系统集成、ICT行业应用、资产运营服务、数字内容服务四大业务板块,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是公司的主要客户。2020年公司盈利规模超过30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915万元,同比大增,今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实现增长,为1312万元。

  继广脉科技之后,还有13只精选层新股正在“候场”。从其中已经实施完成公开发行的11只新股的申购来看,申购人数维持活跃,这批新股网上打新投资者最少也超过了15万户,最多的将近19万户,资金入场明显。

  多名自称“一手党”的投资者表示,参与了广脉科技的打新,今日收益颇丰。有投资者预期,接下来的精选层新股也有望在挂牌首日表现不错。

  不过也有投资者直言,以后就没有“一手党”,要抓紧今天的打新机会。根据新发布的《北京证券交易所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细则》,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总量大于网上发行数量时,根据网上发行数量和有效申购总量的比例计算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票的数量。其中不足100股的部分,汇总后按申购数量优先、数量相同的时间优先原则向每个投资者依次配售100股,直至无剩余股票。

  开源证券中小企业负责人彭海对此认为,这个规则对北交所打新实质影响不大,“毕竟是余股,对整体的申购资金量、中签率,影响都不会很大,只是说在于少量余股的调整上。”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安排,海希通讯将于11月5日挂牌。已经启动公开发行程序的吉冈精密,于今日实施网上发行,至此北交所官宣以来过会的16家公司已经都实施了网上发行,打新或将暂告一段落。

  精选层个股活跃

  各项制度规则全部落地,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在即,近日精选层市场整体走势活跃,今日精选层个股普遍上扬,殷图网联、星辰科技等个股涨超5%。

  11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试行)》2件基本业务规则及31件细则指引指南。上述业务规则自2021年11月15日起施行。

  北京证券交易所于2021年9月17日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及配套业务指南,于2021年10月30日发布上市与审核4件基本业务规则及6件配套细则和指引。至此,北京证券交易所7件基本业务规则已全部发布。

  北交所指出,11月2日发布的31件细则指引指南涵盖发行上市、融资并购、公司监管、证券交易、会员管理等方面。相关规则总体延续了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并按照试点注册制、上市公司监管和交易所职责相关的上位法进行了调整优化。

  北交所表示,下一步,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部署下,还将陆续发布涉及QFII和RQFII证券交易、发行上市审核标准的适用要求等相关业务规则,持续做好市场制度体系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企业培训、投资者教育、会员接纳等规则实施的准备工作,为北京证券交易所顺利开市和平稳运行奠定基础。

  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规定,精选层挂牌公司平移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平移当日其股票交易实施30%的涨跌幅限制,以精选层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其前收盘价。北交所指数发布前,以北交所全部上市股票(剔除无价格涨跌幅限制股票及全天停牌股票)收盘价涨跌幅的算术平均值作为基准指数涨跌幅,计算收盘价涨跌幅偏离值,并据此认定异常波动情形。精选层挂牌公司平移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异常波动指标连续计算。

  在付立春看来,精选层公司平移北交所当日设置30%的涨跌停板,是控制整个市场的投资风险,让市场更为平稳,避免资本市场出现大涨大跌、快涨慢跌的局势,维持一个长期的稳定的相对繁荣的市场。

  他认为,对打新而言,需要综合去看,精选层或者北交所,跟其他A股市场这个机制上的区别。目前来看,从北交所的势头来说,资本市场上最火热的关注度和资金,追捧程度都比较高,“我觉得打新操作,还是要综合考虑中签率、涨幅等一些关键指标,最根本的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因为只有对公司有深入的了解,才会伴随企业共同的成长,获得更长期更稳定的红利。”

  北交所开市在即,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相对的大市值、行业龙头、产业链条优势公司;二可考虑积极参与打新和战略配售;三是考虑公司估值,低估值时择机配臵。

  具体来看,诸海滨分析指出,北交所相关的投资标的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参与北交所现有已上市公司的投资。自9月2日北交所官宣以来,北交所公司平均上涨43.14%,考虑到近期市场已逐渐趋于理性,后续需要结合公司基本面选择成长型和估值匹配的公司;二是参与已受理公司的后续打新。以5月以来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为样本,其挂牌后30日的股价对照其发行价格计算涨幅,平均涨幅达到78.82%,且其中5家涨幅超100%;三是参与表达上市意向但尚未停牌的公司的投资。5月以来北交所上市公司意向至停牌的期间平均涨幅达到37.28%。虽前期三个参与路径均取得了较好的表现,但其内部单个企业表现分化巨大,因此对于北交所的投资仍需关注公司基本面。

  (编辑:钟恬)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