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存款风波续:渤海银行关键人物失联 储户资金系用于新冠药物研发

28亿存款风波续:渤海银行关键人物失联 储户资金系用于新冠药物研发
2021年11月02日 18:42 红星新闻

  原标题:28亿存款风波续:渤海银行关键人物失联,储户资金系用于新冠药物研发

  记者 杨佩雯

  企业储户在渤海银行的28亿元存款被质押担保一事又有新进展。

  11月2日有消息称,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有3名相关员工被抓,其中,该分行的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管鹏程被刑拘。当天下午,红星资本局拨打管鹏程的手机号码,但无法接通。

  据央广网报道,江苏省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发现,办理贷款担保质押业务材料上的印鉴都涉嫌伪造,进一步的事实有待相关部门的核实与披露。

图据IC photo图据IC photo

  济民可信:管鹏程是关键人物”

  对接都由他完成,电话已无法接通

  10月24日,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民可信集团”)发文称,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存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28亿元存款,遭银行方莫名质押为第三方提供贷款担保。

  济民可信集团称,在多次交涉无果后,于9月3日向无锡市警方报警。

截图自公众号“济民可信”截图自公众号“济民可信”

  同样在10月24日,渤海银行官网发布声明称:“在与相关企业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我分行发现企业间异常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寻求司法解决。”

截图自渤海银行官网截图自渤海银行官网

  涉事双方均称已向警方报案,但案件一直没有新进展对外披露。直到11月2日,有消息称,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有3名相关员工被抓,其中,该分行的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管鹏程被刑拘。

  “在这个案子里,我们认为管鹏程是一个比较关键的人物。因为我们开户是在他那里,日常的对接是在他那里,出事后也是他来跟我们交涉。我们现在联系不上他,也不清楚他是不是被警方带走了。”济民可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对红星资本局说。

  随后,上述人士向红星资本局提供了管鹏程的手机号码,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提示为“您呼叫的客户已启用短信呼服务,他将会收到您此次呼叫的短信提醒”。

  11月2日,红星资本局也致电无锡市公安局经侦科,但工作人员称,相关案情不方便透露,对外发声由江苏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负责。红星资本局再致电江苏省公安厅,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据央广网报道,江苏省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发现,办理相关贷款担保质押业务材料上的印鉴都涉嫌伪造,进一步的事实有待相关部门的核实与披露。

  部分资金计划用于新冠中和抗体

  基地原定9月底开工,现受影响只能延期

  11月2日,济民可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对红星资本局透露,按照原来的计划,在存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33亿元中,一部分将用于旗下两家子公司流动资金,另一部分用于研发新冠病毒特异性中和抗体注射液及相关项目建设。

  “我们针对这个项目准备了20多亿元的资金,然后我们根据这个项目的推进节点对资金进行了安排,差不多到项目建设节点的时候,存款也到期了,可以付出去。”上述人士称。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据健康时报网9月8日报道,济民可信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特异性中和抗体注射液(项目代号:JMB-2002)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

  “我们本来打算在9月底开工建设生物大分子药物生产基地——可以生产中和抗体,也可以生产别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现在受到影响只能延期。两家子公司需要的流动资金也是集团统一调配在支持它们的正常运作。”济民可信的相关人士对红星资本局说。

  当天,红星资本局致电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对公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会向相关部门反馈采访需求,如果有消息会给记者回电。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接到回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南京市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