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突爆大消息 第三代充电桩量产在即 行业增速比肩锂电池!高增长潜力股来了 社保基金+QFII重仓股仅2只

特斯拉突爆大消息 第三代充电桩量产在即 行业增速比肩锂电池!高增长潜力股来了 社保基金+QFII重仓股仅2只
2021年09月07日 12:24 数据宝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邓晓峰、冯柳等大佬调仓踪迹曝光!超级牛散徐留胜、林泗华等持仓泄露(名单)

【超级大单】千亿龙头将诞生,未来需求十年十倍大赛道浮现!3条主线受益股全曝光(名单)

基建狂魔再发力,海螺水泥底部反转式大涨,华新水泥翻倍预期,关注水泥板块机会, 华东华中已开启水泥第三轮涨价,附华新水泥空间测算

【主力资金】北交所概念股炒作“梯队”生变!牛市旗手持续大涨(内附5只受益股值得关注)

  据中信建投证券,预计到2025年充电桩市场空间约为1000~1300万台水平,较目前规模有5~6倍增长空间,5年复合增长率为45%,行业复合增速比肩新能源车、锂电池、芯片等大热门赛道。

  据报道,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桩生产项目已经建设完毕,该项目在8月20日正式竣工,调试期为8月21日至9月25日,预计验收期限为9月26日至10月30日。

  根据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的非重大调整报告和环保落实措施显示,该项目今年1月20日正式动工建设,建筑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年产量一万根超级充电桩。

  据了解,上述项目生产的是特斯拉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50KW,以Model 3为例,部分车型在峰值功率状态下,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约250km的续航里程。此前公开信息显示,这一项目将增设纯电动汽车整车冲压、涂装、焊装和总装等生产工艺。项目建成后,能够具备 Model3、Model Y 等车型的生产能力。

  特斯拉全球电动车销量被比亚迪反超

  EV Sales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比亚迪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销量达4.7万辆,特斯拉以3.5万辆的成绩摘得亚军,这是今年以来比亚迪电动车销量首次超越特斯拉。

  而特斯拉正准备用低价策略进一步打开市场,据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在公司会议上表明,2023年特斯拉将发布一款起售价为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6万元)的新能源汽车,此车或将在9月25日公开发布测试。

  比亚迪和特斯拉电动车销量地位逆转的同时,两者二级市场的表现也发生了转变。比亚迪年内累计涨幅达到42.94%,昨日收盘总市值达到7116亿元。而特斯拉在2021年初创下历史高点900.4美元/股后上涨乏力,迄今回撤18.53%,年内累计涨幅不足5%。

  充电桩市场有5倍以上增长空间

  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作为新能源车产业的延伸,特斯拉在充电桩布局多年,目前在我国整车企业中少有布局者。充电桩行业的成长逻辑,是下游新能源车销量带动上游充电桩的产销,是未来的黄金赛道之一。由于当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速度超预期,未来充电桩规模也将加速提升。据中信建投证券,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有望达到3200万水平,车桩比分别按3/2.5测算,到2025年充电桩市场空间约为1000~1300万台水平,较目前规模有5~6倍增长空间,5年复合增长率为45%,行业复合增速比肩新能源车、锂电池、芯片等大热门赛道。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A股市场上超150只股票布局了充电桩赛道。截至9月6日收盘,充电桩概念股A股市值合计2.31万亿,比亚迪、阳光电源国电南瑞等3股A股市值均超千亿元。8月以来,按照成交均价计算,比亚迪、国电南瑞、中鼎股份爱康科技扬杰科技捷捷微电思源电气等7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

  在未来行业的高速增长状态下,哪些概念股有望分得一杯羹?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达到20%以上的充电桩概念有20只。杉杉股份鹏辉能源国轩高科今后三年平均增速超过100%。以杉杉股份为例,公司是锂电池产业龙头之一,二季度末公司拥有正极材料产能6万吨,负极材料产能12万吨,电解液产能4万吨。机构一致预期公司2021年净利润为17.98亿元,同比增长12倍。

  二季度末上述20只概念股超八成持仓机构超过50家,苏文电能、阳光电源、比亚迪、杉杉股份等4股持仓机构超过300家。一向以稳健风格著称的社保基金持有思源电气、杉杉股份、良信股份麦格米特、阳光电源、特锐德等6股,QFII则重仓了良信股份、苏文电能、比亚迪、特锐德等4股,社保基金和QFII均重仓的仅有良信股份、特锐德。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