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通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投资者可做好索赔准备

ST信通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投资者可做好索赔准备
2021年07月28日 11:03 新浪财经综合

【策略会|站在当前时点,私募大佬投资展望】下半年A股如何演绎?股市长短期机会在哪?一起来看私募大佬们下半年投资机会预测,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启发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7月27日晚间,ST信通(维权)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12月6日,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黑调查字[2017]26号)。2021年7月2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1】1号)。(ST信通维权入口)

  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ST信通主要涉及的违规包括:一是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有关情况。2016年1月至2017年9月26日期间,亿阳信通合计为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亿阳实业有限公司、亿阳集团阜新工贸有限公司、绥芬河翰德贸易有限公司等关联方提供担保62笔,担保金额不少于684,555.81万元,上述担保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二是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截至2017年底,亿阳集团通过北京五洲博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与亿阳信通签订商务合同的形式长期占用亿阳信通资金,形成亿阳信通对五洲博通的其他应收款4.69亿元。截至2017年11月,亿阳信通累计代亿阳集团向亿阳集团监事张小红支付工资161.85万元。亿阳信通未按规定及时对上述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在2016年、2017年的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除外)。

  ST信通于2017年12月6日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距离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已经过去了三年多,公司2017年12月底复牌后股价连续下跌,从11元跌至3.5元附近,时至今日股价依然还是维持在3元附近,投资者损失惨重。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ST信通目前收到的是《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如果上市公司没有提起行政复议,预计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将会很快下达。证监会行政处罚下达后,法院将受理投资者索赔诉讼。暂定:于2016年1月12日至2017年12月7日期间买入ST信通,且2017年12月8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信通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