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小沃尔玛"人人乐预亏超3亿:遭社区团购重击 关店数量创纪录 传统商超怎么活下去?

2分钟读财报 | "小沃尔玛"人人乐预亏超3亿:遭社区团购重击 关店数量创纪录 传统商超怎么活下去?
2021年07月15日 17:57 新浪财经

“碳中和”热度居高不下,多领域投资机会浮现,如何布局?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7月14日晚间,人人乐发布业绩预告披露,上半年公司预计亏损3.2亿-3.7亿元,较去年同期1.42亿元净亏损大幅增加。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人人乐在公告中解释称,虽然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消费市场在逐步恢复中,但受众多线上平台公司推出的社区团购业务冲击的影响,线下实体门店客流、销售及毛利水平普遍下行,公司上半年客流、销售、毛利率持续下降,导致上半年公司经营性收益不及预期。

  人人乐为深圳本土零售知名品牌,在“2019年度深圳连锁经营50强”榜单中排名第7名,曾被誉为“小沃尔玛”。在“201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中排名第63位。

  但近年来,在新零售业态的迅猛发展下,尤其是2020年新冠疫情以后,消费者的习惯和模式都在发生变化,社区团购平台等新业态日新月异,超市、商场等为代表的传统零售业正遭遇越来越大的冲击,同时线下同行、细分店铺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资料显示,上半年人人乐共关闭19家门店,预计产生损失约0.65亿元。2018年-2020年,人人乐分别关闭了2家、5家、5家门店,今年上半年关店数量已超过近三年关店数量总和。

  面对挑战,人人乐也在努力拓展在线业务,推出了人人乐园APP、“人人乐到家”小程序服务,积极打造线上线下(59.070, -1.44, -2.38%)融合的多业态格局。但转型之路也并非坦途,截至目前,公司线上销售收入占比仍较小,未能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2分钟读财报 | 猪周期不再:养猪大户业绩承压 牧原股份业绩下滑 正邦科技半年预亏超12亿

2分钟读财报 | 地产巨头金科上演股权分家战,“红虹有别、云遐无期”

2分钟读财报 | “价格战”打完了?顺丰控股半年报业绩下滑八成 年内股价已腰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