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予行政处罚:3年担心虚惊一场 南风股份董秘王娜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不予行政处罚:3年担心虚惊一场 南风股份董秘王娜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2021年07月09日 22:08 董秘学苑

【超级重磅】1.8亿股民请注意!大盘3500点是强弱分界线?大白马还要跌多久?新能源车、芯片股还能上车吗?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三年担心虚惊一场,这位女董秘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南风股份(维权)董秘王娜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今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下发的《结案通知书》,由于公司相关行为已经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并公开披露,决定对南风股份不予行政处罚,2018年6月,证监会因公司及实控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对公司立案调查,彼时,王娜上任董秘一年不到。

  刚开始调查时,除了证监会这边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外,在证监会调查前,2018年6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及时任董秘王娜就因为涉嫌内幕交易案被上海公安局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2018年12月,相关当事人被解除强制措施。内幕交易事情告一段落,但是信息披露被调查问题仍旧悬在头上。

  资料显示,王娜女士,1988年出生,硕士学历,2012年4月起任职于南风股份,2014年7月-2017年7月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17年7月起至今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根据2018年6月的要求整改的公告,公司存在股东质押股份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重大资产重组内幕知情人登记不完整情形。

  根据2020年9月深交所纪律处分决定书,公司存在被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和对外违规担保的问题,南风股份未就相关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以上是监管层公告的公司出现的主要违规,公司也已经完成了相应整改,上市公司出现信息披露违规被调查,通常情况下,在公司被处罚时,董秘大概率会被以未勤勉尽责被罚,此次监管层对公司不予处罚,也终于将历时三年多的案件落地,作为公司董秘王娜也是熬过来了。

  虽然2018-2021,几个字就写完了,但是三年的等待和担心是漫长的,88年的董秘,经历了很多老董秘都没经历过的,幸运的是,最终结果是好的,没有被纪律处分,没有被行政处罚,当然,这一切的前提肯定也是董秘工作做到了勤勉尽责,三年担心,终是虚惊一场,希望否极泰来。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安奈儿聘任王峰为公司董秘,永清环保(维权)聘任潘洁为公司董秘,海欣股份聘任任晓威为公司董秘,京能置业聘任于进为公司董秘,新劲刚聘任周一波为公司董秘。

  【董秘离职】安奈儿董秘蒋春辞职,永清环保董秘严雷辞职,海欣股份董秘王益民辞职。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