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60% 12家基金公司密集调研这家苹果产业链公司 世华科技有啥新动作

大涨60% 12家基金公司密集调研这家苹果产业链公司 世华科技有啥新动作
2021年07月03日 13:16 中国基金报

投资研报

智能驾驶浪潮来袭,“无线通信模组”量价齐升!“工程师红利”带来超强成本优势,国产模组龙头迎来弯道超车良机(名单)

六部门发布重磅利好:半导体材料企业迎来“芯”机遇!4条主线掘金受益股(名单)

【机构调研】张坤罕见现身!胡昕伟、姚志鹏、萧楠、但斌的东方港湾集中调研1家上市公司

有“锂”走遍天下:锂电设备戴维斯双击正当时!产业链5股目标价曝光(名单)

  原标题 大涨60%,12家基金公司密集调研!这家苹果产业链公司,有啥新动作?

  记者 李雪莹

  上半年股价表现火热的世华科技,6月30日迎来16家投资机构集中调研,其中包括天弘基金、农银基金、南方基金、前海开源基金、鹏华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

  Wind 数据显示,本周(6月28日至7月2日),两室共有11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调研报告,从行业来看,工业机械、半导体行业是机构关注较多的行业。

  知名基金公司齐聚

  这家公司透露这些信息

  世华科技是功能性材料领域中的龙头企业。据公司官网及公告信息,世华科技的功能性材料广泛应用于苹果公司、三星公司等知名消费电子企业。自2020年4月在科创板上市以来,世华科技就备受关注,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稳步上涨,截至6月30日,涨幅达61.18%,远远跑赢大盘。

  7月2日,世华科技跌1.30%,收盘报价37.89元。

  6月30日,世华科技以电话会议的形式,接受了16家投资机构的调研。

  在调研会议上,世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高端功能性材料,行业前景广阔且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新能源智能汽车、医疗电子、新型显示等行业应用中,市场需求旺盛。随着 5G、OLED 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对导热、屏蔽、绝缘、光学材料等相关功能性材料的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此外,公司凭借产品质量、响应速度及配套服务上的优势,与苹果、三星等品牌及其产业链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对公司的产能利用及现有产线情况,世华科技方面介绍,受终端品牌新品发布时间、下游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销售和排产计划影响,每年第三、四季度为公司的生产及销售旺季,公司三分之二的产能利用率也呈现出一定的季节性。公司现有厂区的 7 条高精密涂布线都已在生产;在世诺工厂规划的 12 条高精密涂布线中已布局了 5条,其中 4 条生产线根据业务需求正逐步试生产和投产,1条 OLED国际高端生产线及配套设备正在安装中,预计要到明年年初完成。三季度即将来临,产能利用率已经在逐步起来。

  公司产品在苹果终端设备中的应用情况,也是调研机构关注的话题。世华科技介绍,苹果产品系列较多,其用到的功能性材料规模很大,公司目前提供的材料仅占其中很小一部分。公司在不断提高自身研发实力,累积工艺技术经验,提高产品竞争力,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对机构提问公司与同行业公司的对比情况,世华科技回答,美国 3M、日本 Nitto 等国际知名企业是行业内的先导者,在材料领域具有悠久的历史及先进的技术能力,占据材料行业的中高端市场,公司目前已有部分产品实现进口替代;国内材料厂商比较多,各自专注细分领域不同,部分企业与公司的部分产品系列存在交叉。

  世华科技方面还透露,目前公司员工总数300 多人,较 2020 年底有所增加。

  工程机械为本周机构调研重点行业

  本周(6月28日—7月2日)被基金公司调研最多的10家公司

  据Wind统计,从行业分布来看,本周获调研的112家公司中,工业机械行业成为机构调研重点,共有14家公司被调研。此外,半导体、电子设备与仪器行业也是机构关注重点,均有6家机构接受调研。

  个股来看,传音控股本周累计接待250家机构,是被机构调研最多的公司;其次是品茗股份,累计被138家机构调研,商品宅配紧随其后,累计被136家公司调研。

  在公募基金领域,传音控股、国民技术华峰测控等是获基金公司调研最多的三家公司。具体来看,工银瑞信基金调研了苏州银行胜宏科技吉比特公司等。交银施罗德基金调研了胜宏科技、华生科技、华峰测控等。博时基金调研了赛维电子、胜宏科技和吉比特等。广发基金调研了东威科技赛微电子和华生科技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